2010-07-14 09:40:44家姍

等你敲鑼

 

等你敲鑼-貓言貓語版

 

喵喵:上面有鑼鼓,咪咪,你是不是很想敲一下呢?

咪咪:我看是你想去敲吧!不過,我們好像都不夠高。
   你是男生,你去敲吧!我幫你墊著。
   給你掌聲鼓勵!鼓勵!

喵喵:一定要男生去敲嗎?

咪咪:你是勇敢的男生,所以,你去敲啦!
   放心啦!我會唱梁靜茹的勇氣,為你加油打氣!

喵喵:牠們三個都睡著了。

咪咪:牠們是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吧!
   你到底要不要去敲啦!

喵喵:(笑而不答)

咪咪:你在笑什麼啊?怎麼不跳上去呢?
   要不要我叫醒他們其中一個幫我們墊高?
   叫醒誰比較好呢?
   還是只要叫醒我的鄰居好姐妹幫我們墊高呢?

喵喵:我看你是比較想叫醒我的鄰居好兄弟吧!
   你很關心他哦!

咪咪:他對我很好,當然關心他囉!
   而且我早就和他說好了只當永遠的老朋友。
   你對我好一點,我自然關心你多一點囉!
   雖然,我知道我的鄰居好姐妹幫忙的可能性小,
   但這次我想叫醒她來幫忙。

喵喵:我的鄰居好兄弟是你的老朋友,那我是什麼?

咪咪:你是折磨人的東西。你倒底敲不敲啦?

喵喵:,你是不是想知道鑼鼓裡面裝什麼?

咪咪:想啊!想啊!
   只有敲了才會知道它裡面裝了什麼驚奇啊!

喵喵:咪咪,你是不是在害怕呢?怎麼不敢先去敲呢?

咪咪:有些事當然要由男生先做囉!
   我知道你是勇敢的男生,所以才叫你先去敲嘛!
   它的位置很高,要敲到好像不容易。
   偷偷告訴你哦!我曾經偷偷敲過,這次換你了!
   我猜這次應該也會有很多驚奇吧!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這份驚奇會為我們帶來什麼,
   也許有我們都想要的快樂!
   也許在這個過程會遇到許多驚險、阻礙......
   也許會改變我們未來的性格、看法、命運......
   但很多事情如果不去做,
      永遠也不知道裡面藏些什麼。
   當時的我不想問我到底有多害怕,
   而是在想做了會改變自己什麼,
   因為害怕會阻礙我前進的勇氣,
   也會把我自己困在死胡同裡,
   永遠進也進不去,出也出不來。
   或許人本來就該學著挑戰自己遇到問題時,
   到底有多少潛能吧!
   你可以為我敲敲看?我好好奇哦!
   這次敲出來又會和上次有什麼不一樣呢?

喵喵:(笑而不答)

咪咪:你到底在笑什麼啊?到底要不要去敲啦?
   想太久我就不理你了!趕快去敲啦!

喵喵:..........................
 

 

等你敲鑼-如詩如畫版

 

你的聲音很靠近,聽得出是在乎的心,

不管曾對誰關心,那也只是你我故人;

你的關懷很窩心,看得出是打開的門,

不管曾和誰挑釁,那也只是陳年舊文。

 

我的知覺很遲緩,敲得出是有意的弦,

不管曾對誰繫聯,那也只是偶然聊天;

我的執著很難散,察得出是隱藏的線,

不管曾和誰離遠,那也只是不想擾亂。

 

或許曾經想說起,卻難以說出真意,

只能讓濃濃秋意,停留在回憶;

或許曾經想問起,卻難以問出心意,

只能讓冥冥天意,等待在奇跡。

 

或許秋風想吹起,卻總是吹出驚悸,

只能讓許許驚奇,甜蜜在笑裡;

或許春光想照起,卻總是照出烏漆,

只能讓層層雲密,飛奔到星際。

 

嘹亮歌聲訴說情意,旋律譜出漣漪,

猶如月羞花閉,不敢說出心意;

明亮眼神看出猶疑,語中徒留痕跡,

就怕曖昧駐地,讓它折磨不已。

 

雪白梧桐安靜飄泊,枝葉緩慢掉落,

猶如貓兒閃躲,不敢給予允諾;

昏黃夕陽看出蹉跎,暗中等你敲鑼,

就怕緊閉心鎖,讓它機會錯過。

 

聽一聽,或許就能找到風聲,

敲響早晨的琴鐘,遠離猜忌的囚籠;

說一說,或許就能找到線索,

綻放絢麗的花朵,搖醒躲藏的心鎖。

 

見一見,或許就能找到答案,

放走手中的絲線,貼近心靈的空間;

讓一讓,或許就能找到方向,

打開久違的心房,聞到清新的芳香。

上一篇:過敏反應

下一篇:緊緊相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