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03:10:17寒慕光

[陰陽師同人文]山茶花


  神無月,平安京的秋風,伴著細雨,斜斜的吹進了晴明府中的窄廊。

  源博雅盤腿坐在這窄郎上,此時只把一雙眼睛望著這片看似雜草叢生的庭園,手中的酒盞竟不曾減低半分,從千手忠輔那兒拎來的肥美香魚,與老鋪子的和菓子一起被冷落了。

  而從畫軸中走出的式神綾子,默默的起了個紅泥火爐,爲她的主人溫著酒。

  「博雅,你今天怎麽都不說話呢?」披著白色狩衣的安倍晴明,背倚柱子,支起單膝,抿了口酒。

  「晴明,又是神無月了!你看那邊,」博雅的手指向了一株高與人齊的山茶樹,樹梢的花大如碗,豔麗嬌紅,「上面那些紅豔的山茶花,只要一晚上的驟雨過後,都將飄零落地。」

  「唔,沒錯。」

  「那不會帶給你什麽感受嗎?」

  「嗯,山茶花的飄落對我來說,與其他花朵的飄落沒有什麽不同。」

  「那樣的情境,會讓我想到武士們在戰爭中落地的頭顱。」說著,博雅的眉頭緊蹙,「我畢竟是武士,總覺得,也許哪一日再也不能吹起我心愛的葉二……」

  斜斜的雨絲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濡濕了絲質的狩衣,「博雅,那是移情的咒,山茶花依然只是山茶花,只是你爲了武士可能的命運而感傷。」晴明的聲音很輕,像似在撫慰人心。

  「移情嗎?」墨綠的狩衣因爲水份而顯得凝重,飄邈的眼神終於移到了那個一生摯友的臉龐,「也許吧?只是想到被雨打落、和在泥裏的紅色花瓣,總是覺得腥紅,而覺得生命其實很容易消逝。」

  「嗯,你還記得在登上天之岩戶前,你所說的話嗎?」正了神色,晴明的雙眼堅定的看向博雅。

  「啊?」

  「博雅,你是條好漢子,不會死得如同山茶花那樣的。」藏在衣袖裏的雙手,京城第一的陰陽師默默下了一個咒,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讓最重要的朋友,輕易戰死沙場的。

  斜風細雨的薄幕,不知不覺間變成了豆大的雨珠,一滴一點的降在赭紅碩大的山茶花瓣上,豔紅轉成了滄桑,一樹落花看似飄零,卻戀著母株一般,只是輕輕的隨風顫動,向著博雅坐著的方向。


………END……2004.10.27



(註一)神無月:陽曆十月

(註二)天之岩戶:陰陽師電影續集中, 曾經引用一段日本神話
    關於躲進天之岩戶的天照大神(嗯, 祂代表太陽......也因此天地無光)

    電影中, 晴明為了改變這個因為"須佐"引發的狀態
    決定扮成"天女受賣命"這位女神, 進入神的領域.....還沒有人活著回來過
    
    而博雅知道了晴明的決定後, 跟他說: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你冒險, 你走, 我也走!".....於是博雅以笛相伴, 扮著跳著祭舞的晴明向上行去.......







  【作者絮語】

我很喜歡夢枕貘的文字
不管是我曾經提過的 "幻獸少年" 系列, 當中那種格鬥及掙扎心態與描寫
或者是{陰陽師}系列當中, 人情冷暖. 以及對於 "咒" 的神秘詮釋

中文導讀中, 曾經針對此篇兩位貫串全文的主角,做了比喻
京城中法力第一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還有雅樂高手. 身是天皇長孫的武士源博雅
被這麼比擬著~~福爾摩斯與華生醫師

"一起走嗎""走吧"....兩部小說常用的橋段啊

笑~~但我所欣賞的
則是原著中那個憨厚又感性的源博雅
還有電影中那個沉著神秘的晴明


http://www.mansaiclub.com/bbs/index.php 泉晴齋
上面有個[活動]陰陽師同人的36題
這是爲了上面的第三題 花
而嘗試寫的第一篇陰陽師同人文
活動要求是500字短文
所以這篇就是這麽輕薄短小啦
請到給點意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