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23:11:17小裁縫

不能再說東西賣掉也不高興







嘗試漂浮玫瑰的樣子





手捏玫瑰的包裝



也許最近有人發現小裁縫好像偷懶了

好久沒有寫新文章

其實小裁縫沒有偷懶啦...只是因為有了訂單之後

小裁縫除了做到三更半夜以外,還是有努力的在嘗試不同的作法與配方

只是變的比較沒時間修照片之後放上來

結果變成一口氣發好幾篇文章...





MP百合花皂的包裝方式


 

好像有點離題了

不過還是那句話啦,做生意當然就是希望有生意嘍!!

這次不敢再嘮叨說『東西賣掉也不高興』了

這次只能默默的繼續晚上努力趕單製作

最近賣出去的皂款還是以之前熟成的為主

多半是母乳皂、酪及若迷、乳油木滋潤皂這幾款

最近也已經熟成的包含:咖啡牛奶、家事皂、牛奶皂等

也陸續會加進訂單的行列中

不過這裡就不再說這些CP皂了,說說小裁縫的MP皂吧

有一陣子小裁縫很少做MP皂,也許是因為光是CP皂的花樣就讓我變不完

所以很少再拿來做,不過既然也是訂單的一部份當然還是要給他努力一下

除了之前我自己比較特別的渲染方式以外

我也免不了要說一下,有人說這就是我的styel

什麼都是淺淺粉粉的,有點小夢幻的樣子

這次改變一下什麼都用渲染的方法,免得被人說偷懶

渲染藍色愛心

渲染紅玫瑰

渲染的方塊

這次想辦法把它染成同一種均勻的顏色,

單一顏色的透明皂

 

而且因為趕著製作,用一種...顏色接力的方式染下去

就是整杯都染,倒完一種顏色直接再調下一種顏色

調色接力的招財貓

 

這種方式當然有它的風險存在啦,如果調不好整杯就毀了

不過這次都算順利,只是有的亮粉多有的亮粉少些

這次以透明的為主,才發現自己技巧已經相當生疏了,

泡泡還真是不少,再加上寒流來襲,凝固的時間掌握不好

想要做漂浮的手捏玫瑰倒是不怎麼成功的感覺

希望下次她可以再『漂浮』一點



到目前為止,最讓小裁縫傷腦筋的莫過於包裝這回事了

之前只要把皂做出來,用包膜包上

就覺得完成了,當要他們變成商品的時候

還是要顧慮到收到的人他們的用途

如果他們是要送人的,那我們要做如何的包裝才比較適當呢?

如果他只是自用,那我需要附上什麼樣的說明會比較好呢?

其實之前並沒有很完整的去想這些問題,

也多虧了這麼些位包容我的客人,他們提出他們的建議讓小裁縫改進

也因此小裁縫才會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也希望更多人在收到小裁縫的商品的時候會更覺得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