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15:20:06小裁縫

小小的發個牢騷

最近這幾天被很多額外的事情煩到,

最主要的還是我的Yahoo帳號被盜用吧!

以前總會上去逛逛收收信,現在完全不行,所有功能都被鎖住了Orz

再加上我的手工香皂課程結束了,

當初上課的用意當然就是想要自己作皂嘍!

上課第一堂課,老師分別幫我們介紹了各種的油,以及油的一些特性等等,

可是當第二堂課開始...我就在想一個問題『想要寫一個自己的配方』

我把老師列出來的油種翻來翻去,我始終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後來又拿書來看,發現棕櫚油、橄欖油、椰子油幾乎是必備的三種,

其他再依照比率添加,可是其他的這40%真是讓我想破頭...

從第二堂課想到結束了還是想不怎麼出來,

其實我這人的感覺是...自己喜歡就好,

當然有些不好的限制的地方要避免,例如椰子油太多會傷手一類的

這些當然要避免,但是其他的真的這麼嚴重嗎?

而且每一個人又不是都師出同門,想法都不近相同,

我拿一樣的配方給三位老師看,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你覺得好就好,

或是有人覺得這不好,那你問他要怎麼改?他又說你喜歡就好這並不一定,

老實說...我瞭解他想要表達的意思,但是對一個都還沒嘗試過的人而言,

我怎麼知道我會喜歡什麼呢?我想買少量的油多試幾次找到他們所謂

『你覺得適合你膚質的配方』

真的是...上了這個課之後,造成我更多的白頭髮了,

有時整晚翻著那個油的表格...到底要怎麼辦呢?到底要怎麼配呢?

想一想...我還真的覺得去大賣場拿個一大桶葵花油或橄欖油回來,

反正就自己玩嘛!何必為此長白頭髮,還要聽人家囉唆....哈

魚耶! 2009-06-11 15:59:43

加油!加油!事情既然遇到了,就先解決吧!油就直接買吧!自己摻一摻攪一攪,沒有自己試過,是不可能找到好配方的^^
挺妳的人那麼多,沒在怕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