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10:35:48星殤

怨蒼天變了心

最近打工時,聽到很多很多早期紅星的暢銷歌,曲調簡單,詞意悠揚,平平淡淡中道出轟動一時的故事,也許這些歌在現在社會大多被認為已經過時,不符合新新時代的前衛風格,唱歌的歌星也多沉寂多時,然在不起眼的背後卻是伴著6.70年代時期的我們成長的心路歷程.
聽到歌的同時怦然心動,這些熟悉的聲音已是多年不曾出現,只有裊裊的音符及歌聲勾出回憶中那一段過去,像是老舊的電影在腦中播放,主角是自己,情節是生活的點點滴滴,時而好笑,時而好氣,我想 這就是歌吸引人的魅力之一,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地方,總能有讓你會心一笑的歌曲出現.

如果讓我遇見你 而你正當年輕
用最真的心 換你最深的情
如果讓你遇見我 而我依然年輕
也相信永恆是不變的曾經

如果讓我離開你 而你已能平靜
只願你放心 也不要你擔心
如果讓你離開我 假裝我也平靜
就算是傷心也當作是無心

時空阻隔 豈止長路迢迢
情絲纏繞豈是長髮飄飄
那紅塵俗世的人 為什麼 總是多情惹煩惱
本是雲該化作雨 投入海的胸襟
卻含著淚水 任孤獨的飄零
本是屬於我的你同把人生看盡
卻無緣再聚 怨蒼天變了心


曾經,我也遇過這樣一個女孩,在我和她同屬青澀時,只是短短幾分鐘的網路邂逅,卻譜出我愛情史中最轟轟烈烈的一段感情,用純純的愛跨越時空的阻礙作為感情的依賴,但我和妳那時都太年輕,而我也不懂愛,於是,中場,我和妳一同休息.再相遇時,阻礙早已不再,妳長大了,我也懂事許多,靠著過去純純的愛,我們又再度攜手前進.有著幾個月快樂的回憶,天真的讓我以為這就是永遠,然而真正的永遠太遙遠,去了永遠的人從未還,我想去,妳沉默不語,用眼神當作無言的回應,我獨自前行,妳選擇留在原地,這時我才了解妳的永遠,不是我能無法參與,我的永遠只是妳的神話之一,
低頭,不語,望天,無言,一個人的永遠比永遠還可悲,如同去了永遠的人仍未還一般,我只有前進,沒了來時路,走走停停,妳的身影已成天邊一顆星,看不清卻想伸手摘星,也許,孤獨的我更適合當一顆星,一顆流浪的星星....


無緣再聚 怨蒼天變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