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22:54:22shiny

隨遇而安=>樂在隨遇


似乎遊徙於太平洋二岸之間是我們的宿命#:-S 呼!

談不上喜歡或不,就是''認命'' !!接受事實&環境 ,開開心心接受現狀!

二種生活形態不論是住日本或在台灣, 我總是努力讓自己想辦法~歡喜做,開心過 ; 不需要自尋煩惱 坐這山 望那山, 那份掙扎反而是消耗自我的平靜&從容

曾經當寄居東京時,我愛荏原町,我愛上野毛,我愛自由之丘, 銀座,輕井沢....,在東京的日子一如萬華鏡般絢爛耀眼 華麗而多彩, 歡樂中逐漸迷失自己 淹沒在繁華若夢的波濤洶湧中___'@^@||| 暈

有狂歡過後的空虛 然而~無悔,人生中走過如此一頁;曾經年少也輕狂的歲月~無憾 !

我感恩曾有的機緣,體驗過. 經歷過. 然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 符合自己的Life style !重新出發~

適時的遷居新竹 靜謐而封閉的時空 正適合沉潛自己 蹈光養晦 洗滌身心 整理心情o|^_^|o 音樂

數年前離開東京時福爾摩沙婦女會的送別會上我的致答詞:

逗留東瀛是 生命中一章驚喜,有機會接受不一樣的文化洗禮和生活的多面衝擊 ; 過程中固然辛苦但因而孩子的教育得快速壓縮成長! 我感謝國家給孩子一個特殊而難得的機會, 成為立派國際人 ;而再度接到 移徙通知,我依舊感謝 心存感恩 , 縱然現在生活如魚得水 但若非人事派令 才能有決心硬生生連根拔起 __返國團員 讓孩子接受中國傳統教育 並能常伴老人家左右 盡人子一片心意, 也是老天所賜恩典!

如侯鳥的遷移,又是跟隨自然的雷達越洋移動的季節,一次一次的遷居配合孩子的成長&生活變化 總有不同的規劃,只是這一次真是始料未及 一整個大翻盤,我依然把人&事 盡力做最好的安置,雖然忐忑 但也相信 不論世事浮沈 只要我們謹言慎行 存好心 說好話 讀好書 做好事 努力進取 相信總有正面的回報!

橫豎我都把每一個改變都看成是最好的安排 欣然接受!

活在當下 隨遇而安(拉丁文說Carpe diom);我說~樂在相遇,不只是消極接受命運的安排,也是積極向陽 帶著一家老小面對嶄新的挑戰 歡欣鼓舞 迎向新天地!~^o^~ 歡呼~^o^~ 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