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01:25:26松本謙太郎

蒲公英の声

後來我漸漸的發現自己是寄生在這個所謂的世界上。
我凝視著落地窗外修飾的過份工整花園,皺起了眉頭。然後雨點就這樣跌下來了,以那水珠拍打著蒲公英所發出的不能稱得上聲音的細碎聲響為基準點,我暫時獲得了救贖。隔著玻璃,我甚至能嗅到土壤的芬芳,即使味道令人感到有點陌生,但仍脫離不了所謂泥土的那一回事。

之一,送走了Peggy,我從計程車的窗口漫不經心的望著斑剝的街景。夜裡的驟雨令人感到倉皇,從高架上肆意墜下的水柱經過車燈的照射,行成令人痴迷的景致。就像是風の谷,星之砂穿越了腐海到達地底一般。但那時耳機裡播放的卻是To Heart,Kin Kids的To Heart,而不是什麼可以使心靈寧靜下來的旋律。
我帶上沈重的門扉,刻意漠視那粗糙的節奏,三步併兩步的迸向倉庫,找出半年前她買給我的布偶。
當什麼都沈澱了以後,只有淺綠色的小狗是無辜的。
而有所沈澱的涼抹茶卻令人做噁。

之二,エリカ在廚房裡勤快的背影帶給我一種溫馨的感覺。
雖然有點笨拙,但是這樣可愛的女人令人不忍苛責。
我在她的手機上套了跟我同樣款式,卻是粉色系的針織毛料,搖想著我們就是一對情侶,只是一種牽強附會罷了。
假設所有關於Peggy的事情總是會莫名其妙的扯上To Heart,那麼我希望每次從エリカ的公寓回到我自己的溫床當中,所聆聽、心理所醞釀的會是第一個清晨。(多少受到了那支MV的影響)
但很不湊巧,某次當我唱到『ひかる』那個尾音的當下,她卻說她印象深刻。
私心認為,To Heart這首老歌多少有點詛咒的意味,前奏的倉皇感有時會使我不寒而慄。

落水狗甩動雙耳同樣帶有某種死亡的暗示,所謂的不寒而慄,之於我。

之三,於是我抱著那條土司,幾乎是在床上躺了三天。利用僅存意識帶來的飢餓感維繫著生命。高燒幾乎沒有低於39度,我利用手機強迫自己每6個小時必須清醒一次,把退燒藥、抗癌碇片、阿斯匹靈等口服藥物吞下去。(其實也不需要那麼做,因為藥物的嘔吐及頭部劇痛的副作用導致極難熟睡)
夜晚是珍貴見或冗長的,而我就在翻滾中捱過了。
玫瑰色的天際被黎明給吞噬,守護著我的巨大窗簾則被刷上暖色系的粉底。

寂寞是唯一可以套用於愛因斯坦相對論的漢字。
06年到07年的那一夜,過去的這三天,我覺得我差點就揮發在人間了。


而直到我能靠自己的力量聯絡上エリカ前,一直沒有她的消息。
在那之後,我的存在也失去存在感,之於エリカ。

然後我想起了今天是祭日,第一次沒能夠在這一天去墳前去側耳傾聽。

如果雨點跌在蒲公英上,會是什麼樣的聲響呢?
『很甜很甜的聲音喔。』
『跟你一樣嗎?』

過了今年今年春天我已經21歲了。
優子,現在的妳在哪裡?
我好想妳。
難得來 2007-08-04 16:13:45

你給他們套上名字嗎?
還是他們本身名子就叫憂子
佩姬的...
我聞道義大利面的味道 番茄的酸甜又帶點起司強烈的奶香
但總之脫離不了義大利面那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