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21:18:01松本謙太郎

特效藥

縱然是那樣,我還是對如怒濤般襲來的恐懼無法釋懷。對於比死亡更深沉的顫慄我無法詮釋,或許是知悉那樣的折磨所以啜泣。長廊、寒窗、點滴罐與倉皇,藥水、淤血、掉落在枕上我的黑髮。在我得了血癌之後,亞紀坐到我前面來,恢復了那個晚冬的輝煌。
終於又聽到おはよう的我,乞求爺爺讓我醉死夢中。但在亞紀溫存的笑容背後,是太過於清晰的,與現實間深深刻畫的鴻溝,難以抹滅的侵蝕著什麼。我想大概是こころ。

我從新宿那醫院的窗口第三次望見星光,肺炎戲謔似的暫時停止支配我,然後癌症病患聊起為何垂死掙扎。他陳述,我遙想。
「每當睜開雙目,就察覺自己每況愈下。」那人淺淺的笑著。
「我能輕鬆的逃,但是我選擇留下。」他慢吞吞的掏出一包菸草。
「苟延殘喘到這邊了,繼續等特效藥吧。」我取出打火機給他上了火。
等待奇蹟何其可悲,我想。但對於無能為力的死亡螺旋,同樣我也選擇繼續徜徉。我抽了一根七星起來,踟躕在沉默中蒸發,然後默默將其放回那小小的紙箱。
「即使越來越通苦,越來越沒希望,你還是選擇掙扎?」我問他。
「當然,不試怎麼知道? 放棄,是下等人幹的事。」他把煙遞過來。
我望著穿梭過鼻腔的重雲深鎖,試著尋找那一夜的月光。

我撫摸的琴鍵,之所以藉由銅絃綻放光芒,我想是他父親的恩惠。
而天馬行空的訊息視窗,則是他的姊姊給予我的宮崎駿式冥想。
這樣的一個人,我沒理由對他反感。我不能犧牲亞紀的笑靨,除了等待奇蹟,我承認沒輒。我想松本朔太郎的責任還沒降臨,所以在那之前,請妳別被牽走。
「苟延殘喘到這了,等待特效藥吧!」這一秒多少人在苦笑?
放棄夢想,這種低級的事情我辦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