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00:27:31松本謙太郎

嘗試集 -- 斷槳

也就是說,在那個擾攘的正午,我遇到了建真。或許這樣特別強調很奇怪,但是那個傢伙八成會這樣想吧,所以我特別解釋,我對建真的感情並不是抱著所謂『日本式的充電』那種心態。(或許該詮釋為『和式充電』比較貼切些。)

「這不是建真嗎,出現在這裡,真是稀客。」與其說是找不到話題才吐露出這種拙劣的字句,不如說是一種隔閡所造成的封印或是什麼防火牆之類的會妥當點。

「是呀,莊育也是稀客,你的作文本還沒交呢!」她冷冷的望了我一眼。(202班的學藝負責抽查201班的作文本。)

我用這樣的詞藻來白描當時的光景,並不是因為發生過什麼纏綿悱惻,而只是單單的去杜撰一種大歷史。
與建真偶然的撞見,讓我有一種想繼續完成FANTASY の WALTZ 的衝動....。

很多畫面就這樣反客為主的進入腦袋裡去了,就好像做骨髓穿刺手術一樣,很難去捉摸的痛覺。
在四國的當時,好像是刻意要讓人凍僵的夜晚,她在我的鋼琴前小睡,每次吃飯的時候,她把不喜歡吃的東西夾到我餐盤裡、永遠充滿活力的叫我名字也只有她辦得到....。

即使很多回憶,是在絕對値中醞釀而成的過去式,也就是不具有復活性質的事情,但是我想所謂溫馨大概就是那麼樣的感覺,就算女孩子刻意製造失聯或是淡入淡出的腳步,但就是完全沒有辦法抹殺掉被貪婪之心所網羅的什麼複雜東西....。

不過,我還是拾起斷槳會好一點。

對於莫名其妙的事情,好比百慕達三角洲,想要不陷進去的話,那就停止划動破舟進而阻止締造出那死亡弧度吧!

會這樣說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建真在心中只剩下一種感覺了。就像是我們住在天寒地凍的青年中心時,每晚都得啟動暖爐的幸福喔!當天氣冷的時候,適時出現的電暖爐;當情感遇到了鞭笞時可以暫時拿來止痛的溫暖回憶,大概就是那麼一回事。

即使乍看之下沒什麼關聯性存在,不過更因為這樣,才能證明生物學裡面隱性基因的價值啊!

雖然說我也知道一直等待餵魚女孩什麼時後願意讓我陪她一同去餵魚是很偏執的事情,但是如果我都不能安靜下來讓她好好思考,那她還能依賴誰?

所謂做一個好組長該當如何呢?
其中一條是這樣的:
『別在其它組長或是組員間開口閉口提起那個人。』

我會好好遵循的。

在此跟一起被捲入事件的瘡瘡致歉。

跟立場與我不同的朋友致上我的誠意。

跟我的敵人致歉,浪費你們的時間了。

跟餵魚女孩致歉,無論如何,我都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