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00:04:54松本謙太郎

魏軍邦與義大利麵

2029年深冬,魏軍邦寄了一封畫有義大利麵的E-mail給我。你不妨試著想像一下,麵條上面淋上濃稠的醬汁,並且明目張膽的擺上一塊斗大豬排的樣子。光想到就令人興奮,當然不是性慾那種,你能明白我所說的意思嗎?

「聽說小女前幾天在PUB裏蒙受您的照顧,非常感謝,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去吃義大利麵吧,台北車站附近的那一家。」

我讀了這個感到完全摸不著頭緒。因為我最近忙著趕稿件,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出門去參加任何夜間活動,算算也兩個月沒有去PUB了,而且我對於在PUB裏照顧魏軍邦女兒的事情毫無印象。首先我連他有個女兒都不知道。大概是他把我和什麼其他的人搞錯了吧,我想。

不過吃豬排義大利麵倒是檔不壞的事情。

我回了一封E-mail給魏軍邦。我在回信裡畫上了兩個人和四個碗(代表一人吃兩碗的意思。),並且在那下面寫到:「日前收到你的E-mail,義大利麵不壞呀。我們一起去吃吧,請在月底左右聯絡。」

但是整整等了一個月,魏軍邦還是沒連絡我。我想他大概又像平常那樣忘記了吧。我在那一個月裡面,特別想吃義大利麵。但心想反正要跟魏軍邦去吃,於是等著等著之間,終於成了一樁憾事。

當我快要把義大利麵和魏軍邦的事情忘掉時,他又寄一封E-mail來了。這次的E-mail則是畫了麥當勞,並在那下面寫了文章。

「前幾天的義大利麵好好吃啊,這一切都是主的恩賜。我也好久沒吃到那麼像義大利麵的義大利麵了。不過對於當天你所陳述的想法,我有些微的異議。以身為擁有妙齡女兒的父母,我對您的性價值觀實在無法茍同。近日我會再找個機會一面吃麥當勞,一面慢慢聊聊吧。」

真要命,我嘆了一口氣。魏軍邦又把我和什麼人給搞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