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23:24:54小蝌蚪甜蜜的窩

殞落的星星 -3

(圖:水珠)

梅沒有勇氣向好友坦承她是介入別人婚姻的第三者,梅不知要如何面對好友知道後的反應,她沒勇氣告訴任何人連自己的媽媽與哥哥也一樣,她不想聽所謂的道德觀念也不想被人在背後指指點點,且她也答應了遊戲規則,不對外吐露這段婚外情。
 
但仍在過了一段時間後梅還是決定要告訴好友,好友察覺梅的吞吞吐吐大概就猜到了是什麼事,梅去『原』的餐廳上班時曾邀請好友去吃飯,並開心的介紹『原』讓好友認識,當時好友心裡還曾感謝著『原』這麼照顧梅。
好友問著是不是『原』,梅無語默認,好友要梅好好的想清楚,那男人永遠都不會屬於她,就算眼前認為的『幸福』也是屬於他妻子的,她沒有權利去剝奪原本屬於另一個女人的幸福,且又何必將大好的青春耗在這個沒有未來的結果上呢?
好說歹說後梅仍無動於衷的情況下,好友僅要求梅答應絕對不可以懷孕,至少兩年內不行,好友希望在兩年的時間裡,若梅想通了至少生活可回到原點,有了小孩事情只會變的更複雜。

半年後梅打電話告訴好友說『懷孕了』,好友在電話一頭愣了一會,才開口問她那未來要怎麼打算呢?梅還未告訴『原』,要看『原』的反應再打算下一步要怎麼走。
 
『原』不要這個小孩,在『原』苦苦的哀求下,梅百般不願意的去拿掉,梅是有多麼期待這個小生命的到來但卻無法擁有,這件事後梅常常與『原』發生爭吵,而最後紙終究包不住火,『原』的老婆也知道了梅的存在,『原』的老婆不相信從別人口中聽來的耳語,但在證實後,由一個輕聲細語溫柔體貼的人,慢慢變成一個神經質加歇斯里底的女人,除了去『原』的餐廳鬧事外,更查出了梅的住處,三天兩頭的騷擾使梅困擾又難堪。

『原』當初因為得到老婆娘家的幫助才能小有成就,若離了婚『原』也將變的一無所有,所以就算老婆再怎麼無理取鬧『原』仍忍讓著,必竟是他先對不起她,而梅自從拿掉小孩後,開始逐漸違反當初願意當隱形人的承諾,拿掉小孩的罪惡感讓梅心裡受著折磨,要求『原』留下來陪她的時間日與俱增,『原』老婆的騷擾與言語上的羞辱更讓梅身心俱疲,每每在說出分手後,面對『原』的懇求梅總是一再的心軟,但卻一天比一天的不快樂,兩人爭吵的次數也逐漸增多。

好友看著梅變的憔悴,心疼的勸她放過自己,不要死守一個沒有可能的結果,還有更好的未來值得去追尋,何必把自己困在這爛泥巴裡呢?但梅就是聽不進去,好友對『原』的自私感到氣憤,他耽誤的可是女人最寶貴的二十歲青春,若真愛梅怎麼沒為她的未來著想呢?年紀都足以當梅的爸爸了,還這麼沒有羞恥心,為了自己的私慾讓兩個女人痛苦著,該死的男人,該下地獄的應該是他才對。

一個週六的早上,B.B.CALL裡一直發出聲響,提醒著有人留言尚未查閱,好友看著那留言的電話怎麼沒見過呢?但卻連打了很多次,撥著電話進去聽留言,不敢相信的一遍又一遍重覆聽著,掛了電話好友趕緊撥到梅家裡找人,接電話是梅的媽媽, 好友問著『梅』呢?梅的媽媽咽哽的說『她』走了,好友不相信的說著:是不是再騙我不要跟我開玩笑,卻換來她媽媽崩潰的痛哭,得到不可置信答案的好友,腦中一片空白,眼淚像潰了堤一樣怎麼擦都擦不淨,掛上電話試著找另一位友人想再確認一次,但淚水模糊了她的眼,發抖的手怎麼都無法讓電話鍵盤上,那十個數字變成訊號撥通出去,撥不出電話的好友狂按著電話鍵盤,身邊的同事被她的舉動嚇到了,紛紛問怎麼了,她哭到連話都說不出來,躲在廁所裡放聲大哭,急忙的跟公司請假要去梅家裡弄個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火車上好友的淚水沒有斷過,仔細檢查B B CALL的來電顯示,發現在梅出事的兩三個鐘頭前有找過她,但她那時卻是在KTV裡與同事歡唱而漏接了電話,回到家倒頭就睡,沒注意到B B CALL提醒著有電話留言未接聽,直到清晨『原』的急CALL才發現,但已經來不及了。卻也在此時,好友的手指誤刪了梅之前留言在B B CALL裡的聲音,梅就這樣徹底的消失不留一點痕跡。

好友趕到卻來不及見梅最後一面,己經封棺了,不敢相信靈堂上掛的照片是梅,更不相信梅就這樣走了,好友問著『原』,『為什麼會弄成這樣』,看著也是哭紅雙眼的他,一股厭惡油然而生,不等『原』的回答好友轉身進到梅的房間,求著心已碎的媽媽能不能讓她看最後一面,但習俗規定,封棺是看時辰的,封棺後就不能再打開了。

昨晚他們兩個又為了拿掉小孩的事起爭執,梅求『原』留下來陪她一晚,但『原』不肯,於是兩人發生了激烈爭吵,『原』氣憤的甩門而去,梅在屋裡吼著一定會讓他後悔的,就在『原』走後,梅拿出了童軍繩,一直到清晨媽媽經過她的房間,見房門半掩她又沒在床上,好奇的推開房門,才驚見梅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好友翻著梅桌上的相簿及手冊,相簿裡每一個地方都是她們一起走過的回憶,當翻看梅的手札時,因為手札的內容又讓好友的心碎了一次,從知道懷孕起,梅匿稱肚子裡的小生命叫『小魚丸』每天都記錄著小魚丸的成長,但小魚丸來不及長大就被扼殺了,而梅不止一次的擁有小魚丸,總共懷了三次孕,但三次都被『原』逼著拿掉,拿掉第三次的同時,醫生也宣佈梅以後再也不能生育了。

『原』一直站在離好友身後五步遠的距離,一開始想解釋著什麼,好友要他閉嘴並滾遠一點,當看完手札內容時,好友曾衝動的想轉身狠狠賞『原』兩巴掌,他怎麼可以這麼殘忍的對待梅及她肚子裡的生命,好友忍了下來,好友不想經由動手減輕『原』心裡的罪惡感,要『原』一輩子都帶著對梅的愧疚過後半生。

在告別式後好友也跟著送梅最後一程,一路上好友一滴眼淚也沒掉,直到看著梅被推進火化場時,好友才放聲的大哭起來,因為就此天人永隔了。
 
--------------------------------------------------------------------------------------------------------------------------

親愛的億梅,妳可知道我對漏接妳電話一事有多自責嗎?我花了十年的時間來釋懷你的離去,直到現在我才能坦然的面對妳已離去的事實,過去這十年裡我不曾翻閱我們兩合照的相片,把妳我共同的回憶層層鎖在心底不願去回味,因為我不願去面對也不相信妳已不在。
我不相信也不接受妳已經離開的事實,每一次夢見妳,總覺得妳還活著,很真實的生活在某個地方,只是妳無法與我見面罷了,又有多少次夢見妳來找我,我問的問題妳總是笑而不答,幾次緊緊抓住妳的手不願讓妳離去,妳總是再抽出手後,往和我相反的方向盡頭走去,任我怎麼喊妳,妳都不回頭。

到現在我仍想問妳,這就是妳要的結果嗎?妳懲罰性的要在那天讓所有在妳身邊,卻不夠關心妳的人為妳哭紅雙眼,那妳看到了嗎?妳知道有多少人是如此愛妳捨不得妳嗎,若可以重來一次,妳是不是就不會這麼傻了,選擇結束需要很大的勇氣,在人生重要轉折點上,怎麼不見妳有如此勇氣,如果妳的勇氣用對時間,故事是不是會有所不同,如果我沒有漏接妳的電話,結局是不是就不會是這樣。

傷痛對抗不了時間,時間的魔力能讓所有的事情淡化甚至遺忘,妳要每個人花多少時間來記得妳,一年兩年還是像我一樣用了十年的時間,妳在妳母親的心上狠狠劃上一刀,那傷永遠癒合不了,傷痕會與她的生命並存直到結束,而心痛就如同妳哀傷那還不成人形的小魚丸一樣,妳的解脫卻讓愛妳的人永遠痛苦,我還是要問妳,這也是妳要的嗎?
 
親愛的億梅,我不怪妳選擇了這樣的方式離開我們,或許離開才能讓妳的心得到救贖,我相信妳一定可以化成天使,跟妳的小魚丸在天上相聚快樂的生活著。而我,會在地上繼續的思念著妳 ,把妳遺憾的幸福一起過著。
 
十年前未對妳說的,現在衷心的希望妳,一路好走。
別了,親愛的億梅。
 

 

上一篇:殞落的星星 -2

下一篇:稻香

常俱 2008-06-20 13:18:20

也許男人是壞
但是更笨的是她
不會閉孕喔
墮胎3次,那3個來不及長大的生靈也會找上她
許是她和他市前世的孽緣~~~~

版主回應
不到二十歲的小女生那懂避孕
或許她就是受不了內心的煎熬
才選擇結束
2008-06-20 14:19:51
水手 2008-06-15 23:46:07

這就對了!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水手的加油! 2008-06-16 11:57:59
水手 2008-06-15 19:10:35

為她祈禱吧
但別再自責了
這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為了某個不堪回首的過往
希望回頭去做彌補........
我也有個類似的遺憾
只是這好像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部份

相信她或許已化身為你的守護天使
與你常相左右
她一定很開心看到你的幸福樣子.....

版主回應
我相信她已經化為天使了
因為我們曾經說過要做彼此的小天使
說出了藏在心裡十年的故事
心同時也得到了釋放
我會努力將她遺憾的幸福一起過著. . . . . .
2008-06-15 21: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