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23:33:24小蝌蚪甜蜜的窩

做臉

(圖:孤挺花)

今天晚上婆婆外出沒煮飯,小寶吵著要吃他最喜歡吃的燒臘飯,吃完燒臘飯想說時間還早就轉進一家百貨生活館逛逛,住永和一年多了還是第一次逛這家生活館,裡面真的沒什麼好逛的買了幾個小髮飾後想說其它區再逛逛就回家了,沒想到這時有一位小姐突然冒出來拿了個敷臉的試用品給我,我本不想拿但她一直說回家試試很好用的,在接過手後那小姐就說:因為送試用品可以幫忙在單子上填個名字就好嗎?名字填好了小姐接著又說:今天是公司的週年慶只要信用卡的末兩碼對中他們的活動券號碼就可以得到免費的做臉體驗,在對了十幾張的活動券都沒對中後,我心想說卡可以還我了吧!我要回家了。

這心裡的對白都還沒落下,這小姐馬上呼叫後面的小姐把其它活動券拿過來,那活動券是厚厚的一疊想不對中都難,又對了一陣子兩位小姐看出了我的不耐,這時其中一位就說有了有了,我一看那對中的號碼”08”不會吧!這樣也算對中喔,說了是信用卡的末兩碼但我末兩碼不是08是90,而小姐所謂的中了是xx08 xxxx xxxx xx90,不是整組的末兩碼而是一小組的末兩碼,或者根本是亂對一通還是只要有兩個數字跟活動券上的一樣就算中了?小姐拿了活動券給我告訴我說可以到二樓免費做臉,我說不用了謝謝,這時另一位小姐加入了戰局用了三寸不爛之舌,推薦一小瓶原價1200元現在做活動只要300元的玻尿酸要我使用,小姐保證說只要20分鐘就夠了,我直說不用了要趕著回家,這時小姐轉對小寶說:媽媽的臉要用漂亮可以等媽媽20分鐘嗎?那個沒用的小人竟大聲的回答:可以啊!

跟著上了二樓那所謂的美容室很像是倉庫改建的,看起來是有稍微佈置但一躺下望向天花板時,那上頭的水管線路看的一清二楚,心裡想說幸好是免費的要不然花了錢就要到更好的環境去享受才對,這可是我活到三十歲第一次做臉耶!之前要嫁人時也沒特地去做臉沒想到第一次做臉是在被半強迫的方式下做的。

一開始幫我服務的小姐跟我閒話家常,但不到十分鐘身邊出現了一位年紀大約有5.60歲的主任阿姨跟我列舉我的皮膚狀況,皮膚暗沉、膚色分佈不均、乾燥、毛孔粗大、粉刺、黑眼圈等等,心裡想說我雖然不是天生麗質白肉底的人,也沒有勤作保養但還能長這樣算是OK吧!且我的臉有這麼糟糕嗎?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推銷產品及課程,全套的做臉套餐不便宜耶!竟要價三萬多塊,聽著她說的口沫橫飛我只好閉上眼睛只用”嗯”回答,初次見面就要我花三萬多買產品且連個試用品或產品的簡介也沒,又用了我最討厭的黏人”奧步”,光這樣實在引不起我的青睞與興趣,心想這專櫃名字聽都沒聽過,若真買了課程做不到兩次店倒了怎麼辦?且再說要花三萬多元我還不如去買”肖想”很久的單眼相機或是出個國好好的玩一趟,要我拿三萬塊買保養品,嘿嘿嘿!看來你們是找錯人了。

若不是臉上被塗滿了凝膠我想我會馬上起身走人,且看看那阿姨與那些小姐的臉也保養的不怎麼樣呀!卸完粧後可能比我的皮膚還糟糕咧,很想跟阿姨說自己的臉都沒照顧好了怎麼說服客人買產品呢?那主任阿姨見我嗯嗯呀呀的不怎麼搭理感覺遇到”奧客”沒戲可唱就摸摸鼻子走人,小姐在幫我弄完後要我自己看看臉變的多麼水亮與柔嫩,心想任誰的臉只要敷過面膜後一定是馬上水亮水亮的不是嗎?,小姐問我真的不考慮買課程嗎?我搖了搖頭,拉了小寶就趕緊往樓下走,邊走邊看時間天哪!快九點了耶!還說只二十分鐘就好都快弄一個小時了,往大門方向走時經過那專櫃,那個主任阿姨連說聲再見也沒有,做服務業的態度這麼現實實在是大錯特錯,心裡慶幸著還好沒買產品或課程,我想那生活館以後我不會在踏進半步了。



上一篇:無辜

下一篇:三芝 - 花海節 I

四眼瓜 2008-04-24 00:44:21

我在南部常逛的兩家大型連鎖生活用品店,也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記得一次還未懷孕生子前,忘了在那兒,竟有人向我推銷減肥產品,我第一個反應是,我很胖嗎?我問那個推銷的小姐,我很胖嗎?因為推銷的小姐也肉肉呀!超沒說服力的,超倒彈的。不過現在的我,倒是真的肉肉的,減肥真的是長期抗戰,若那一日我帶著妹子,被推銷減肥的小姐纏上,她對我家妹子講,小妹妹阿姨要讓媽媽變苗條妳可以乖乖等媽媽兩個小時嗎?因為阿姨要消滅媽媽身上的肥油....然後妹子也很天真的回答:可以呀

版主回應
哈哈哈!到時真這樣你臉上會出現三條線 2008-04-24 12: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