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2 00:45:16小小的心願......

我的真人真事~大家請小心吧!

Dear 我的朋友們,

首先,我必須先跟各位報告我長久使用的行動電話號碼,更改為0961-XXXXXX,仍為台灣大哥大的號碼,請各位朋友幫忙更正各位手機中我的電話號碼,謝謝!

再來我必須跟各位報告為什麼我必須換號碼的故事~

這個週末的週六下午四點,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打到我的手機中,對方自稱王先生,說他是某間徵信社的人,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王:你是XXX嗎?
ME:(半夢半醒中)是阿!我是!
王:彰化市XXX......,這個住址你熟嗎?
ME:(仍在半夢半醒中)那是我家,怎樣?

......接下來就不多說了,反正他就是要先核對你的資料,接著就開始「恐嚇」我了,說某位陳先生委託他們公司,說他跟我有恩怨,要他們公司來堵我,所以他是拿錢辦事的,聽到這邊我終於醒過來了,並且是有點慌張地跟他周旋,當然我也是擔心家裡父母真的遭到威脅,因為他說他要對進出我彰化的家的家人不利,於是我跟他說了非常久的電話,並詢問他要如何能解決這個問題,一開始他先說這不關他的是,他反正就是拿錢辦事!我就開始跟他反覆周旋說我真的不認識什麼陳先生,但是他說那是我的事,不過我想了很久,的確也不知道到底得罪誰?也不認識什麼陳先生,當下雖懷疑,但還是先假設自己真的是得罪人,先解決當下的問題,因為他說他有四個小弟已經在我家附近,準備對附近出入我家的人,最後跟他說了約一個小時,約從16:00~17:00,
最後他說要解決也可以,因為他看我很有誠意解決問題,他說只要我「安撫」那四個小弟就好,包個吉祥數字的紅包6000/個就好,所以就是24000,匯錢去給他,但是我跟他說我的提款卡是舊型的卡,沒有匯款功能,於是他說叫我去找朋友借提款卡,匯錢去給他,於是他說要給我10分鐘時間去打電話,於是我趕緊打電話回家老爸,順便趕緊請我爸聯絡隔壁鄰居爸爸,正好是警官,順便請教他要如何處理,最後我跟鄰居聯絡上,他先詢問我是不是真的有跟人家結怨(當然是沒有!),他說這就是騙人的把戲!說如果我不怕他,就請他「來」拿錢阿!不然就是手機關機換號碼,避免騷擾,於是我就聽他的話,關機不理,當然這個十分鐘後就接不到他電話了,因為我還是會擔心家裡家人的安危,這是我最關心的,所以只好換號碼來因應這樣子的問題!插曲是,一個小時後大約六點正驅車前往台灣大哥大直營店的途中,放在包包中的手機居然又不小心開機,我並不知道,但這位「王先生」居然又打電話過來,因為是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所以我確定應該又是他!他可能真的認為我在「傳錢」(台語),當下真的想接電話送他一頓三字經,但是還是基於家人安全第一的情況下,於是我沒有接這通電話,因為再過5分鐘後,這通電話要變成空號了!因此這件事暫時告一個段落......另外,由於正好我家電話因為中華電信更換機房的緣故,前一陣子換電話號碼,而那位老兄手中我的電話仍是舊號碼,我也趕緊聯絡中華電信將提示更換電話號碼的提示語音給取消,大約七點鐘我才稍稍放下一棵心,前往台北與回國同學聚餐......但是這個週末已經大亂!

檢討是~也許是我過於單純,才會被這種要綁架我的「恐懼」及「擔心」的人差點得逞,疑問的是,他居然連我的身份字號都有,這是讓我會覺得很像是真的!但是我想我會遇到這種事情,各位都有可能會遇到!因此我想了一個反制的方法,比如說他打電話來,一定會先確認你是否為他手中資料的那個人,

A:你是不是XXX
B:(1)我是!(2)(聽到陌生聲音,因此回答)你是誰?

以上回答都直接或間接承認你就是XXX,但是他會再繼續問下去,

A:XXXXXX這個住址你熟不熟?(或是XXXXXX身份證字號,或是其他你的身份資料都有可能)

聽到這邊時候就必須要小心了~因為不可能沒事會來核對你的身份資料,你可以開始騙他了!

B:沒有阿~我住在高雄,你是誰?

但是我想他會不死心說你就是他名單中的那位,但是我想只要到這邊有警覺心,就可以一直騙他下去了!說你是檢察官,法官,警察,調查局都隨你了~反正他也是要騙你錢的!最後也不要講太多就把他掛電話了~我是不想一直接受他的騷擾,於是花了240元去換個全心號碼!但是一個週末也就毀了......

故事說完了~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的故事,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啟發!想想怎麼反制這種集團騙人騙財!保障自己的權利跟安全!換個角度想,他花了一個小時打我手機的費用,但是他一毛都沒賺到!算他倒楣!不過還是希望我家鄰居的警官爸爸將我的資料彙整給辦案人員,多一條資訊,多一分活逮這些人的機會!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生活!!

Best Regards,

yu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