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4 18:29:49優米亞

[心情]同學,好久不見

國中同學會的那天我心情很好,因為見到了10年不見的朋友們
其實當年大家的感情不一定都好
國中女生嘛~~難免都有一些小團體...
分分合合,講人家八卦等等
但是現在一點也不會在乎...甚至還不太記得
聊起來還感嘆國中的女生怎麼心機那麼重

雖然來了10幾個人而已...而且有一些都是不太熟的
(其實過了這些年.原本熟也不熟了)
不過大家都聊得很愉快,笑聲不斷,
一個下午的時間剛剛好...再長下去也說不定會冷場
10年來有的人完全沒有改變,有的人判若兩人
我就是那一個....

我走過去的時候發現她們全部都回頭看我....
而且還猜不太出來....
最後都很驚訝我改變這麼大

其實很簡單,隱形眼鏡加離子燙還有矯正牙齒
另外再加上這些年歷練出來的自信
我想我跟國中的時候,不管是外表或是想法都改變很多
其實很多同學應該也是
那個國中班上最叛逆的女生(在a段班抽煙罵髒話就是很驚天動地的事情了)
現在聽說是兩個孩子的嗎,很賢慧的開了幼稚園
以前看起來不怎樣的那個,現在是跨足三種領域的女強人
家中管得很嚴的那個,為了一個爛男人把生活 搞得天翻地覆
大學換了兩間也沒有讀完....現在正要插大回去
以前班上最美的...我把他當女神的那一朵花
現在長得也不怎樣,我竟有一種幻滅的感覺

當然也有完全沒有改變,不打扮也沒有男友的
講話一樣粗魯而且也不打算嫁出去的
工作得過且過每天回家看電視發呆的
我感覺我們像是
同一條河流中的小水滴,從不同的分支彙流過來
在同一個河段共同游過一段時間,
然後又分流到不同的支流
各自變成不同的水域的水質
偶然間也許因為什麼契機其中的幾滴水相聚了
過了幾個小時我們又回到原本的生活
席間我們開玩笑道,再過10年的同學會
或許有人會帶老公帶兒子
再過20年,同學會要在半年前先通知,
這樣才能夠事先減肥....

我想著這幾個小時的歡笑背後
她們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散會後,把歡笑沉澱在心裡,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怎樣的生活呢?
曾經跟我一同共渡那段痛苦的國三的這群女孩
有人胖了20公斤又瘦回來
有人逃避感情出國
有人為了爛男人工作還債
有人不停換男友,不斷尋找一生的伴侶
有人事業落到谷底又起來了
有人家中歷經變故,在宗教中找尋慰藉
有人結婚又離婚.....


而命運是這麼的直接的展現它的無情
那天我們道過再見之後,轉過身大家又各自背對背回到原本的軌道
這個時光倒轉的下午就好像
整理那個收集過去回憶的抽屜一樣
看看以前蒐集的小東西,別人寫給你的小紙條等等,
看一看摸一摸,然後再封起來塞回床下

我回過頭看著她們遠去的背影
心中一一浮現的回憶彷彿老舊電影一般有著泛黃的畫面
我知道15歲的我們不可能再回來了
就連國中的校園也已經整修得面目全非
然後27歲的我們,到了37歲的時候會是如何呢

忽然覺得很傷感
祝福你們 我永遠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