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14:37:00宇羚

死。而。無。憾

於我的離去。大家有不同的反應,有挽留、有沈默、有祝福、有憂心、有貓哭老鼠,也有等著看我怎麼死的……真是人生百態呵!

突然辭職,其實也不是突然,而是從去年考慮到今年,我想至少考慮足足三個月吧!所以我可以大聲說我的辭職非沖動,甚至可以說每個細節都考慮清清楚楚。

我老公是謹慎派,要不是所有事安排妥當,他又那肯讓我沖動行事呢!哈,我又想再強調我這個沖動派的人,這次決定絕不是沖動或貿然行事。

接下來,我想大家都很想知道我的去處……唔,做少奶奶?呵,以我的性格那會死掉,我還是比較喜歡職業婦女的生活,能夠忙能夠沖才覺得實在。

我可以找份輕輕鬆鬆的工作,管他薪水多或少(因為這不是問題),又或許找份具挑戰性的工作再沖剌……卻在這時候有人問我,你做了大半輩子的記者喎,會習慣嗎?

對,記者。嘿,俗話說做慣乞兒懶做官,做慣記者嘛……就是有一份傲氣,要轉行投入其他行業,特別是銷售業,確實不是每個記者有勇氣的。就連高層也問我是否放得下身段(即使他根本不懂我日後的出路)。

身段……唔,老實說要放下也非易事,以前別人給面子你這小記者,拋開記者這個“身份”過後,別人可以對你不屑一顧,但給面子記者的也大有人在,甚至把記者視為諸事八卦的事非精,要如何平衡則看個人心態。

我在想。我已厭倦了目前領域,認為已到瓶頸無法發揮,繼續下去也是前程暗淡,那我轉換一個新領域有何不妥,即使我在超市“站”(當個銷售員),也非偷非搶不拐不騙無殺人放火,那有什麼見不得光有什麼身段放不下呢?

說到底,我真的不想多年以後,我依然站在同一個位置,申訴著目前所不滿的人與事……既然我不滿目前狀況,而且情況又許可我出外闖,為何不放手試一試呢? 即使我這一闖跌得頭破血流又關卿何事呢?我再潦倒也沒向你借向你討向你乞……至少我對得起自己。死。而。無。憾。

上一篇:想飛的心

下一篇:臘梅臘梅我愛你

絕種龍 2009-02-07 16:27:15

誰是人
誰是鬼
這時候
可看清

版主回應
都已經是過去了……我現在只希望明天會更好! 2009-02-08 16: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