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16:33:00宇羚

開學咯!

這是小翊舜首天上學的情景,很快就進入狀況了!(小光頭就是小翊舜了)
 
 
今天是2009年1月16日,也就是兒子正式上學的第十一天……唔,要說“正式”嘛也不盡然,所謂上學還是很幼兒式,除了穿上校服,準時早上八點半抵校,中午十二點放學的規律性,兒子並不是很正統地讀書。
 
多數時間,兒子都在玩樂,譬如玩泥沙、聽故事、唱歌、塗顏色……期間扣除每半小時排隊上廁所一次,還有吃小點洗手半小時後,剩餘的時間也廖廖無幾了
 
小瓜與朋友們相處蠻不錯的。
 
 
不過,這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送孩子到學校主要目的,是讓他知道他不是霸王,這個世界是有紀律的,所以孩子是否學到ABC或123都沒關係,最重要他享受過程能夠盡情玩樂。
 
只是有些老師,還是會很固執捉住孩子的手,教他塗顏色不出線,或不允許蘋果是紅和青以外的顏色,這使我這想讓孩子自由發揮的我有些耿耿於懷。
 
幸運的是,兒子沒有像上全日托兒所那樣愛鬧。說起來,或許我還有點驕傲,即使是首天兒子已完全進入狀況,只是在踏入教室有些別扭以外,陪他坐下後他都可以自己拿玩具玩,甚至在後半段時間讓我在教室外等候。

 
好專心聽講哦!
 
 
兒子還應承說第二天不用我陪,只是兒子在托兒所時也是如此,所以我始終很保留地抱著只管聽的態度,豈料接下去的日子兒子真的“長大了”……每天,我只須陪他進課室,讓他放好自己的出席卡、水壺、便當盒、書包,然後跟他抱一個就可以揮手離開了。
 
這,真的讓很多父母羨慕死,而我看到那些像樹熊抱著父母不放,或到學校即放聲大哭的孩子,心真的沾沾自喜……我的小翊舜真的長大了。
 
 
小翊舜穿校服蠻帥氣的,只是不懂為何他每天換校服都鬧。
 
 
奇怪的是,小翊舜就是不愛穿校服,每天早上起床換校服時,都會莫明其妙地哭鬧拒穿,但體育的T恤卻沒這反應。好笑的是,第一回他穿體育T恤時(因顏色一樣),很大人地用手摸一摸它的布料,發現是T恤就若無其事地穿上,真氣煞人!

上一篇:兒子上學咯!

下一篇:兒子變女兒了?

絕種龍 2009-01-22 13:55:29

不是賣花讚花香
但對一個只有兩歲多的小孩而言
有這樣的表現
還忍心諸多要求,不滿足嗎?
孩子
我為你而驕傲

版主回應
嗯,希望上小學時他也有這種佳況! 2009-02-08 16: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