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10:19:03宇羚

朋友走好

2002年十月壽星慶生會,如今十月壽星再也見不到你的身影了。
 
 
心情好沉重。
 
共事十數年的同事走了……也不是沒有預兆他會走,也病了好長一段日子了,只是真的走了又是另一回事。
 
前陣子,他幾乎戰勝了病魔,回來上班第一天,還以為他“大步跨過”了。當時心裏還暗暗地說:“經過這次你真的要生性了。”
 
許多朋友都一樣,以為他真的挨過來了。好了。沒有事了。
 
昔日歡笑只能成為追憶。
 
 
他再倒下去是陷入半昏迷狀態。大家都追問,不是好了嗎?怎麼又出事呢?
 
這次真的很不妙。醫生說,無藥可救了,只是我依然不願相信,希望可以像上次那樣,傳到他多麼糟糕,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可是,在醫院加護病房看到他時,心中已經作好了準備。
 
你過往的好,我們將永記心中。
 
18日清早,接獲短訊說他過不了今晚,整個人像似被雷劈般震驚……即使中午時分駕車到醫院,還不是很能接受他真的會走,那種感覺純粹去探望一個朋友。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即使看到他正在哭泣的家人,我以為他們只是一時感傷。進到病房見到眼睜睜的他,我依然沒有意會他離開了,還想上前喊他問他知道我是誰嗎?卻不懂為什麼會敏感地望向測心跳儀。可能是職業病吧。
 
也只在那刻我意識到他走了,眼淚不能自己地落下。
 
真的走了……
 
少了你,往後的日子將變得平泛。
 
 
已經是第二個同事兼朋友離開了。13年前,曾經同窗兼同事的朋友,被一個路洞奪走了寶貴性命,現在又一個同事不敵病魔死於肺感染。
 
雖然咱們不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都曾經度過了一段歡樂時光……曾經有人對我說,這個世界沒有說沒有了誰是不行的,確實如此……只是有些人的地位、能做的事和專長,不是輕易可以找其他人代替的。
 
懷念。懷念電腦出問題迫你修理,懷念你愛現愛威愛被“奚落”,懷念你被同事圍攻還嬉皮笑臉……再也沒有機會了……
 
這一世,對與錯是與非都隨著你落幕,希望你也能放下塵世間的愛恨情仇,我們永遠在世界這廂祝福你。
 
朋友,一路走好!
 
 
懷念……十九世紀未將心比心的真情誼,可惜如今已人事已非。
crystal 2009-08-12 15:43:07

对于他的死讯,很突然,也很悲伤。过去,他也多次帮我修电脑。希望他一路好走。

crystal 2009-08-12 15:41:19

竭芼」ㄛ珩竭夼覜﹝徹ㄛ坻珩嗣棒堆扂党萇齟﹝洷咡坻珨繚疑軗﹝

crystal 2009-08-12 15:40:48

很突然,也很伤感。过去,他也多次帮我修电脑。希望他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