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14:54:59宇羚

母親的碎碎念~刊登於21/06/08《星洲日報》快樂家庭

我的刁蠻寶寶簡直是挑戰我的極限!這兩天他吵到不成樣,一天最少也要鬧四五回,多則數之不清計之不盡呵,有種很想揍到他“夠力、夠力”的感……

前天晚上吧,我把奶瓶湊近給他喝水時,他非但不領情還發出“咿咿啞啞”,接著就把握在手中的冰淇淋棒(他老爸吃完給他拿著玩的)丟在地上……見狀,我若無其事拾起冰淇淋棒,拿到廚房的垃圾桶去丟掉。

他見無人理睬即發惡大哭。然後直追著我要抱抱,我閃到那裏他就追到那裏,直到成功貼緊我懷抱才稍微把聲量收小。在他止住哭聲後,我讓他坐在大腿上問他到底哭什麼鬧什麼要什麼,為什麼無人打罵哭到這麼淒慘,為什麼懂得點頭搖頭不好好表達……

刁蠻寶寶還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心太野!每天清晨,只要被他瞥見門縫有丁點兒光,即會精神抖擻翻起身指著房外示意要出去,然後不管三七廿一非要你抱他出去不可,最令人哭笑不得的他還是睡眼惺忪,甚至極度疲憊地大打哈欠,惟他的心卻已遠走高飛了。

經過調教,好不容易讓他學會自己下床、自己開門找他早起的婆婆耍樂,我與外子可以繼續蒙頭大睡至鬧鐘響為止。可是,近日他又故態復萌,就似老人家說的“不知那條筋不直”,醒來非要哭鬧到你抱他出去為止,而且還要張開雙手抱緊你肩膀,雙腳一邊一只勾住你的腰不放,與抓緊大樹不放的樹熊無兩樣。

這麼鬧鬧鬧的,咱們家順理成章突變成“熊的家族”。刁蠻寶寶是樹熊,我與外子成了國寶級人馬 ~~熊貓眼永遠是我們的特徵。

為了避免刁蠻寶寶更加胡擾蠻纏,每次他鬧完我都要他坐在我大腿上,這是指定動作也代表說教時間到了……只是說著說著刁蠻寶寶突然“喔”的一聲,手指朝天花板上“吱吱”叫的壁虎點去,一副“蠟筆小新”的好奇樣,水汪汪的大眼睛凝視著你,期待你為他開啟人生的一堂課,似乎之前從未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教你實在難以繼續發表“偉論”。

這是預料中事,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刁蠻寶寶要不靜靜地聽,要不指東指西引開你的話題,氣煞我這一臉正經準備循循善誘的母親……卻不得不耐心把話題轉回來,再次重頭細說多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難怪人人皆說母親最愛碎碎念,成天嘮嘮叨叨的惹人厭,這樣磨下去想不成“長氣袋”可難咯!

唉……
福建魷魚 2008-07-10 11:05:14

刁蠻寶寶,我怕呀!

版主回應
有你好看的哦!慢慢享受吧!

;)
2008-07-11 14: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