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21:14:19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無聲的幫助~客人分享故事

寄件者:
N
寄件時間:2012/12/22 (星期六) 22:18
收件者:
主旨:
谢谢老师无声的帮助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一年前看到这首诗,还不能理解它的含义,看过就忘了。直到真正经历过爱情的洗练,痛彻心扉后坚强走下去的我,竟又在老师的部落格和这首诗重逢了。
最初的几天,靠着音乐和舞蹈不致整日以泪洗面。现在,每当撑不住了就拼命读老师的文章。谢谢你,很高兴认识你。
原来,是世间的诸多无奈和哀伤的心灵创造了感人的电影,抒情的音乐和缠绵的舞蹈。创造了让人伤痛却又迷恋不已的红尘。

挂断他的电话后,突然就明白这首诗的含义了。
安得与君相决绝,免叫生死做相思。
对这段感情来说,最好,最好的就是这样了。
爱过已经爱过了,付出已经付出了,痛已经痛了,明白覆水难收了,就最好不要非等到爱变成恨,最好不要非等到老死不相往来,现在就放下,决绝的放下吧。
原来放下,真的更能让人平静,安心。
以后,就是一个人了,再不用面对苦苦等待之后的失望了。真好。
原来,菩萨真的会以我们能够接受的方式来帮我们度化。在这段时间里,我的朋友是菩萨,我的父母是菩萨,我的同事是菩萨,网络是菩萨,一花一树是菩萨,甚至我自己,也是菩萨。谢谢你们。上天一直对我不薄,我感受得到,所以很珍惜,很感恩。也相信现在我经历的磨难,正是上天要考验如我这般甘愿投身红尘的平凡草介,有更多勇气坚持活得精彩。

谢谢老师无声的帮助。

 

 

以上是一位網友看了我的文章『最好不相見』及『為何要等到決裂才分手』的文章後,有感而發。寫了一封mail給我~

 

  老師最近很少寫客人來求助的故事,也很少寫專業的文章。一來是因為,這類文章已寫了很多~二來是老師這一年談戀愛,談的很有心得~我想,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有感情上的諸多困擾。而且有更多人想要讓自己在感情路上,走的順遂而又能愛自己所愛~

 

  於是,我就把自己的一些心得,想法,做法,看法...來和網友們分享~~~而自己也從寫文章時的反思,又有了更佳的〔相處之道〕。

最重要的讓自己越來越惹人愛,也越來越有自信+魅力。

原本還在想...部落格是否要分享這麼多老師的感情故事呢?

 

接到了N的來信,我想...無聲的幫助~是該要持續下去的!

尤其是這個聖誕節,老師收到了男友的一個很大很大的禮物~我跟他說:我終於等到了!預知答案,下篇文章揭曉。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