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36:03寓怜老師

沒時間

 

沒時間 這是現代人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用來推託不想做的事。用來告訴別人自己有多忙。用來給自己一個現在可以不用做事的理由。用來當任何事做不好時的最佳藉口。

 

客人來問事時,都會請他們要多做改變及多努力。甚至要利用時間進修,上課,交朋友,去做公益...

 

但往往客人會回答:我沒時間。

魯師父遇到這種客人,常會反問他:你一個月一定月入數十萬!

客人會很反駁說:那有,才幾萬元而已~

魯師父會再正經八百的回說:才幾萬元,你怎麼會沒時間呢?

也是,收入應該和付出成正比。

如果你不求月收入高,真的也別把自己搞的沒時間。

 

有時,我會對抱怨生活不快樂的客人說:出去走走吧,去上課吧,去找人喝咖啡吧...去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吧~

客人也是會回答:我沒時間~要整理家理,要陪小孩寫功課

家裡可以請鐘點來整理,自己花點小錢,也創造別人的就業機會。

小孩的功課自己寫,他不會了;下次上課就會認真聽,老師也才會知道他到底懂不懂。

 

我從小功課都自己寫...到現在唸大學了.還是自己寫..因為我一直上課很認真。

 

如果為了家庭,為了小孩,為了別人把自己搞得{沒時間}。你的人生很難獲得心靈的滿足。

如果你在為了別人之餘,都還能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在安排,因此才沒時間,那恭禧你...人生一定很充足~

 

我之前也常會把〔沒時間〕掛口中。

最近...我開始把人生的目標重新調整。並把我以前做了很多,卻不太被感謝的事;及每天做了會讓我心情不好的事給全部刪除。

我發現,我可以空出很多時間去旅遊...

 

我現在目標:一個月最少出遊二次~一年要玩它個24次。

現才2月目標已完成6次了~

 

但你可別誤會老師變懶了哦..更別以為我其它事都沒做了..

 

我客人還是照服務,收入沒有減少.

宗教系的課還是照上,分數沒有變差.

哲學系還是照樣雙主修。

文章一樣在等客人的空檔時寫。

洗頭時一樣看我的專業書籍。

學校的研討會同班同學一樣只有我一個人到。

街還是照逛,衣服還是照買。

兒子的家長日我依然去主持。

學校有需要我也是去做志工。

收徒弟教學生還是一樣課照開。

最重要的家庭生活還是一樣有兼顧。

朋友約了吃飯.唱歌.這也鐵定要去的啦~~

 

那天有個客人問我,他是否該把工作辭了...專心去補習考高考~~

我說,你還是能一邊上班,一班準備吧!

他說:沒時間...

結果,我把他罵了一頓(因為這件事,他已經來問過我很多次了)。

我說:你憑什麼告訴我,你沒時間。

等你像我一樣的收入.唸書還拿第一名.還有小孩要照顧.有父母要孝順時.再來告訴我你沒時間...

 

我告訴自己..不再說{沒時間}。要說{沒空檔},要會利用時間,要能安排空檔。

 

沒時間的人應該就掛了啊。人生就走到盡頭了啊。

我怎麼可以沒時間呢?

我還有好多國家沒去玩,好多錢沒花完。好多人沒服務,好多學分沒修,好多書沒看....

我一定有時間,端看我怎麼安排~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