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08:21:47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是誰在執著?

O小姐,哥哥往生;來問我相關事誼。

其中有件事很值得大家深思。尤其是吃素的好朋友們。

O小姐問說:嫂嫂要拜素的給哥哥吃,可以嗎?

老師:你哥生前吃素?

O小姐:沒有。

老師:那就不行,萬一衪不吃呢?

我老公的大嫂長年吃素;故過年的供品都是我婆婆準備葷食,有一年過年,大嫂說她要準備。婆婆也樂的輕鬆,就讓大嫂全權作主。結果大嫂當然準備了滿漢全素。

拜完了,要擲筊問祖先吃飽了沒,婆婆一直擲不到筊...東問西問之下。

婆婆想到了素食一事;問了她的公公說:爸,你是不是不喜歡吃素食?

馬上來個聖筊。

婆婆很誠意的再說:今年是孫媳婦的孝心,你就將就點,明年我一定準備滿漢全席來孝敬您...

立馬再來個聖筊。

我告訴O小姐,拜拜要準備何供品,是要以〔對方〕的立場去想,去準備;而不是以我們自己的想法。

我問O小姐的先生,你若每天買比薩孝敬你父母,你父母會高興嗎?

O先生說:會被罵吧!

就是這個道理,死者為大,要為衪做什麼事,要站在衪的立場想。

O小姐:可是我說服不了我大嫂!

老師:很簡單,你去問你哥,要吃素還是要吃葷?

O小姐去問她哥:大嫂要準備素食給你,可以嗎?

擲出一個蓋筊。

O小姐再問:那你要吃肉?

擲出一個聖筊。

O小姐告訴大嫂這件事。

大嫂不悅的說了句:衪到現在還這樣!

O小姐把以上過程告訴了我,我也說了句~

你大嫂到現在也還這樣。

吃不吃素,是個人的心志。旁人只能建議,不該強求。

從大嫂的口氣用詞,不難看出二人平時的互動。也看出了一絲端倪...哥哥的求生意志為何如此薄弱!

吃素,是好事。不吃素也不一定就是壞事。

只是人生不該為此而和親人罣礙。

到現在還這樣,這句話裡,到底是誰還在執著?

寓怜老師.

上一篇:神蹟顯現

下一篇:陰宅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