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13:45:29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人生無常,明天不知是否會到...!

常聽客人說:我想做什麼.但要等我好了,等有錢了,等有時間了,等小孩大了,等老公答應了,等公婆同意了,等領完年終,等老闆升官...等等等~

但,時間會等人嗎?還是明天會等人呢?

證嚴法師常說: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今年七月歷經了兄長的驟逝,讓我想起了這句:人生無常~

也剛始重新去審視自己的生活.

 

11月中,父母在喪子之痛後,重新來到台北和我們同住。二老每天為了{服伺}我兒子而忙裡忙外的,家的溫暖和樂氣氛又找回來了!

 

有句俗話:{一個小孩,熱鬧三個大人}.在我家,寶寶一人是熱鬧四個大人!他每天就是:摸阿嬤的耳朵,抱著媽媽,找爸爸洗親子浴,抓阿公一起睡覺...

 

我走在路上,牽著兒子的手,很滿足我自己生活時...

常會想:不生小孩的夫妻,日子久了,是為什麼而笑呢?

 

人生無常:

我現在星期日都會空出來,老公載著我們一家老小出去走走.孝順不該是等我有空,等老公有錢,等小孩考上大學..

而是在父母還走得動,笑得出聲。

 

人想為自己做什麼;是在自己有想到的時候去做,而不是等別人認同你可以去做的時候!

等...是等到明天,還是無常呢?

寓怜老師

上一篇:好累….

下一篇:老師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