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15:00:23蔡玉雯教授-寓怜老師

修行.....~ 行要端~ 意要正~ 心要定

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

但千山易改,本性難移~

修正自己,是一件很難的事...但你願意:還是可以改變的~

只要你能奉行三件事:

行要端

行為.做事要〔端莊〕,也就是不要做出任何有違善良風氣的事!

意要正

想法.意念都要是〔正向〕的思考,願望都是自身努力能做到的!

心要定

心要〔堅定〕以上二件事不可改變,不越矩,如何任何不法的誘惑,都要堅定的加以拒絕!

這就是我自己修行的三要件...

我很少唸經,有空才抄經...

很多人看我,會想說我(修得很好)~

我想是因為,我拜佛以來,力求做到這三件事!

身體力行~

而讓我能堅持一直改變自己的行為,動力來自於~兒子!

我有時看兒子,從出生到現在,不曾讓我憂心過,反倒是他常無心說的話,讓我受益良多...人家常說:前世有燒好香我想:兒子,就是我燒好香的代價!也因為有他,我才懂得要(修行),改變自己,而不是要去改變別人...讓兒子有一個快樂成長的家~

             寓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