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17:48:31寓怜老師

農曆七月....中元節要拜好兄弟嗎?



(觀自在求財法會)



農曆七月拜好兄~這是台灣特有的民間習俗!!和宗教信仰無關~

就好像4月你到了泰國有潑水節之類的民俗活動!

 七月不普渡拜請好兄弟;我想依命理是不會對個人有不好的影響,但你如果是鐵齒阻止家人或嘲笑別人拜~我想不好的影響絕對有的..就好像到了泰國;人們高興的在潑水;而你卻駡人;我想會引起抗議的;相對的~若大家在宴請好兄弟;你若不想請..就靜靜的走開;別給自己惹事端..萬一世上真的有好兄弟聽到了你的不滿;;我想你七月整月的運會很差的!

 那七月有普渡的人~運會較好嗎?我想答應是肯定的!!

 就好像這次的災情;大家盡心盡力的捐物資;我想是功德一件;一定有好報的!

 而好兄弟在七月被放出來;沒有東西吃;你能發心普渡祂們,不也是功德一件;肯定也是有好報的~但切記:你是愛心普渡;在拜拜時只能請好兄弟來享用;可別許願.也別要求好兄弟要回饋哦~這樣就沒有功德了..就好像捐物資一樣;不可能要求回饋的~

 如果你的宗教信仰要你別拜~我只能說專重教規...但我更希望的是有些教規可能適合西方國家;在東方,尤其台灣..要入境隨俗!更甚者為做人的媳婦;如果公婆要你拜;而你因宗教問題無法拿香;我想雙手合十或者鞠躬亦可;家庭和諧~才是你信宗教的最主要的目的吧!

 若只因為拜拜問題;夫妻吵到要離婚;;我想你應該好好的和你的神溝通!不然就想辦法讓家人的信仰一致;再不然...移民到不用拜拜的國度吧!

 ps:中元節為7/15依道教來講是上.中.下元的=中元地官的聖誕=所以才會稱 

    為中元節!

    而普渡剛好也是這天;才會統稱中元普渡~

    這一天求財效果很好哦

             可是是要在中午前拜天上的~地官;

             而普渡好兄弟是下午;可別搞錯哦!

                寓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