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21:53:44馬尾星空

天亮就出發。(早醒的假日)

天亮就出發。(早醒的假日)

冬日的清晨5點多醒了,

窗外天未亮,

路上偶爾急駛過的貨車,自用轎車,機車⋯

心想那貨車是載滿蔬果正運往果菜市場換個好價錢還是正趕往上班的途中呢⋯

為了生活不管再累再忙天氣再冷都要出門去,

任誰這時都想躲在溫暖被窩裡!

舊曆年近了,記得家裡還是市場做生意時,

不到天亮年節的市場爸爸早就在現場忙碌了,

放寒假的我們也必須到市場去幫忙,

為的也是一家生計趁這年節多賺些加菜金,

現在家裡不在市場做生意了,

但小時候在市場幫忙的記憶依舊清晰。

清晨這張照片傳上社群⋯

標題:天亮就出發

早起的朋友(M)瞧見了在留言處留了:去哪兒啊?

馬尾:去逛市場啦。

朋友:你"老灰"喔!

哈哈😆 😆我真的是老灰啊了吧!

噗噗跳馬尾紀錄

IPHONE 13

多年遊子的馬尾看這張照片時想起這首歌"回家"

主唱:王傑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我走在清晨六點 無人的街 帶著一身疲倦
昨夜的滄桑匆忙 早已麻木 在不知名的世界

微涼的風 吹著我 凌亂的頭髮
手中行囊 折磨我 沈重的步伐

突然看見 車站裡 熟悉的畫面
裝滿遊子的夢想 還有莫名的憂傷

回家 的渴望 又讓我熱淚滿眶
古老 的歌曲 有多久不曾大聲唱

我在 歲月裡 改變了模樣
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

----------------------------

那刻著我的名字 年老的樹 是否依然茁壯
又會是什麼顏色 塗滿那片 窗外的紅磚牆

誰還記得 當年我 眼中的希望
誰又知道 這段路 是如此漫長

我不在乎 有沒有 夢裡的天堂
握在手中的票根 是我唯一的方向

回家 的感覺 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古老 的歌曲 在唱著童年的夢想

走過 的世界 不管多遼闊
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

-----------------------------

回家 的感覺 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古老 的歌曲 在唱著童年的夢想

走過 的世界 不管多遼闊
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

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

(悄悄話) 2022-02-01 23:24:10
(悄悄話) 2022-01-31 10:32:53
(悄悄話) 2022-01-31 0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