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18:45:29馬尾星空

清明節必上菜餚-潤餅卷、潤餅、嫩餅菜、薄餅。



清明連假四天,
提早休假的馬尾避開擠車人潮回鄉去囉!
媽媽在年節總是特別忙碌,
傳統習俗中供奉祖先...烹煮菜餚,
我真希望過程次數都能簡略,
長媳媽媽這角色真難為啊!
OS:每次返家最常拍到的照片就是媽媽在廚房忙碌背影。

春捲裡的餡料-蛋。
先用平底鍋煎成一大片,
再用刀子切呈長條狀。

春捲裡的餡料-炒紅蘿蔔。

春捲裡的餡料-炒豆芽<有機>。
為了健康吃豆芽菜時選擇有機新鮮,
無汙染豆芽菜細細且彎曲放冰箱隔天就變黃色了,

豆芽菜價格便宜,
吃擔仔麵時豆芽菜必備,
市面上那白白粗粗的豆芽菜,
我還真不敢吃...因為為了讓豆芽變白用雙氧水或是二氧化硫漂白,
吃進肚子後對腸胃道有害,
為了縮短生長期會加入生長激素,
例如:種植蔬菜果過程中放入硝酸鹽類到肥料中縮短生長期,
對身體都是有害的。


春捲裡的餡料-涼拌大黃瓜
前置作業:用鹽和糖醃,
         再將多餘的水倒除。


春捲裡的餡料-炒豆薯

春捲裡的餡料-蔥爆炒豆乾豬肉
前置作業:
豆乾要先用熱水燙過,乾煎。
         豬肉需醬油蒜頭糖醃後,再炒。


春捲裡的餡料-炒高麗菜

春捲裡的餡料-炒芹菜

春捲裡的餡料-炒油麵<有些人稱作大麵>

春捲裡的餡料-炒花生
前置作業:新鮮花生鹽巴炒,
         再用研磨機將花生研磨成小顆粒,
         花生小顆粒沒磨成粉狀口感較佳,
         再加入一點點白砂糖。
         花生阿母眼睛選過的...疑似發霉一律丟掉。
         白砂糖量多寡自己決定,
         一般市售的我家都覺得偏甜。


潤餅卷又稱潤餅、嫩餅菜、薄餅,
中南部亦稱春捲。
這些都出自媽媽的料理。














九宮格春捲。

嫚開起的雜貨店,
遊走著要大家購買,
哈!大家都嫌賣太貴了。

嫚還準備試吃品喔!
可惜生意還是不太好。



現在短髮嫚因前些日子捐髮,
這小小年紀已是第二次捐髮了,
好棒!!這年紀很發心。

假鬼假怪的嫚。






晚餐時刻。



泰城吃飯...可惡我居然沒跟到。
還拍照留下證據...呵呵。






肖連郎。

連續假期總是這樣吃吃喝喝的度過。
近日讀2008年出版<目送>。龍應台 著作,中有一段:
每到星期六,香港的酒樓家家客滿,但是客滿的景象不同尋常,到處是三代同桌:中年人扶著父母、攜著兒女而來。星期天的酒樓,是家庭的沙龍。桌上點心竹籠一疊一疊加高,參差不齊,從縫裡看得見老人家的白髮。我總覺得,或許是艱辛貧困、相互扶持的記憶,使得這一代的中年人特別疼惜他們的長者。但是現在年輕的一代,那昂首闊步走過半島酒店、走進豪華商廈、從頭到腳都穿戴著名牌的一代―當他們是中年人時,會以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待他們的父母呢?是一種被物質撐著過飽後的漠然?還是把一切都看得理所當然的無聊?
OS:書中提及的中年人大約是我父母親那年紀所經歷的,
也看到父母親疼惜孝順著家中的阿公阿媽。
我的父母親是我們的好榜樣,
雖然我生長物質條件豐沃的年代,
是沒有從頭到腳都是名牌,
更不曾感到
艱辛貧困,
我會依循父母的腳步做到疼惜孝順著家中長者。


噗噗跳馬尾紀錄
SONY A5100 16-50mm---變焦鏡組ILCE-5100L
IPHONE 6S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24 15:33:0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悄悄話) 2019-04-24 09:08:04
瀟雨 2019-04-23 19:19:11

雙氧水那個實在是太可怕了 ! 有看到那個新聞

商人為了賣相竟如此做 ,無良 ...

消費者只能更加留意了 。

版主回應
對啊!!
購買時真的要仔細看,
如果可以自己摘種是最好的...但好像很難,
為了身體健康,真的要很留意。
2019-04-23 22: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