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08:32:54馬尾星空

冬季的蘭花世界-IN中國海南島。

蘭花世界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熱帶蘭花主題公園,

內有各種蘭花近3000種200多萬株,

包括稀有珍奇的野生蘭花,

是蘭花科普教育基地。

南天門生態大觀園。

長的像屁股的瓜。

稀有生物華鱟。

千年大海龜。

椰子盅,

好喝。

海膽蒸蛋。

宋城-三亞千古情景區。

麗江千古情表演秀自費臺幣1500元。

DAY 4。三。中國海南島旅行的馬尾的第四天即將結束的旅程,

明天睡醒飽餐後就直接至三亞國際機場返回臺灣了,

五天四夜的海南島有許多的收穫,

這裡的沙灘很美,

空氣好沒有重工業的汙染,

純海邊度假避寒是很適合的地方,

哈...但我們這次來卻遇到寒流,

衣服帶的不夠暖,

海口市的冷度和臺灣差不多,

三亞市當陽光露臉時是很溫暖的,

短袖和長袖薄外套就夠了,

只能說大陸進步的很快,

雖然超過8年不曾再到過大陸旅遊,

2002年去了上海.杭州.蘇州,

2006年去北京都是大城市,

那時就比臺灣熱鬧進步許多了,

海南島的硬體設施有些不比臺灣差,

雖然還是有廁所沒有門或者是有門但都不能鎖的,

尿尿時屁股讓人看光光的,

上廁所不排隊的插隊狀況時時見到,

交通混亂逆向行駛車輛多,

汽車在路上的喇叭聲不斷搞得我耳朵好不安靜,

多到不行的電動機車騎到你身邊都還不知道,

DAY 5。BYE囉!海南島!!

是回臺灣的日子,

我想我還是比較想念我的床,

我居住的臺灣,

我們的飲食,

下次的旅行...幻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