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20:25:02馬尾星空

羅東、蘇澳三天兩夜鐵道之旅。

羅東、蘇澳三天兩夜鐵道之旅邁入第三天,

早上在客棧用完自助早餐後收拾簡單行李,

搭乘免費社區<觀光>巴士到羅東火車站,

在土產店買了一些"擔路"宅配給我家人後,

搭乘10點多的自強號回到台北去囉!!

羅東火車站候車時拍到的"麻雀雖小"覓食中。

中午12點回到台北火車站後,

一到台北車站大廳...媽啊!

我嚇到了!我沒出國ㄚ!我人確實身在台灣ㄚ!

怎麼我周圍都是東南亞朋友ㄚ!

我真的太久沒來台北了,

印象中電視新聞有報導過此場景,

現在親臨此真讓我大開眼界ㄚ!

臺北的物價真的很嚇人,

這明明就叫紅豆餅在中南部一個最貴不過也才12元,

現在只不過是放在台北車站大廳店內的應該也叫紅豆餅之類的居然要38元,

昏倒...果然是國際城市。

混在人群中與這些來自東南亞的朋友席地而坐吃我的麵包ㄚ。

因為下午預計去圓山大飯店吃下午茶,

中午就隨便吃吃囉!

從台北車站搭捷運紅線到圓山站,

在轉搭圓山大飯店提供圓山站至圓山大飯店的免費接駁車,

來去見見世面,

吃到這把年紀都還沒有機會進圓山大飯店呢!

圓山大飯店。

圓山站至圓山大飯店的免費接駁車車班時間。

圓山大飯店大廳,

好古色古香ㄚ!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時間14:30開始,

現切的生魚片,

吼!好吃!

豐富的菜色。

一隻"厚醒"停在花朵上。

16:00離開圓山大飯店後,

回到台北車站買了高鐵車票,

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鐵道之旅。

不到1小時的時間,

回到了烏日高鐵站,

高鐵真的好方便。

領了我的TIDDA,

回家去囉!!

三天兩夜的鐵道之旅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