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00:31:58馬尾星空

開始生活中養魚趣~記錄四~

 

今天外頭的天氣好到我到不想踏出家門口,

外頭只有一個字,熱啊!

魚缸已經兩星期沒換水了,

我看今天就好好的待在家裡大掃除整理整理花圃吧,

這是還沒換水修剪的魚缸。

水草修剪的工作就交給張家孟,

上方的水草要在水未抽出前就先修剪。

我看魚缸裡的魚都快嚇死了,

因為光是修上方水草就花了半小時。

上方的水草好不容易修剪完成,

接下來是底層的水草,

先用虹吸管將水抽掉一半。

虹吸管目前所接的透明管是可以清洗下方的小石子。

現在開始修剪下方水草,

這部分也耗時了半小時。

下方水草修剪後,

接下來是我負責清洗的工作,

玻璃表層其實卡很多的青苔和小點,

若不清洗魚缸會很清楚看到一點一點小點,

影響觀賞魚的視線。

我手上拿的這是不要的某家會員卡,

這很好用,能輕鬆的將玻璃表面的小點去除,

而且不傷玻璃喔!

其實,剛開始我是用棉布刷,

用盡了所有力氣,但是根本就刷不來,

後來經由我在網路查詢後,

有養魚專家建議用不要的信用卡來刮,

哇!!清除效果驚人,我推.....。

嘿!!這是已經修剪完成換好水的樣子囉!!

水草跟人一樣,

一段時間都要好好的把自己修飾一番,

才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魚缸有小小的那些,

都是剛生不久的小魚,

沒特別將小魚隔開。



現在時間是下午四點,

可是你看那陽光...,

吼,還是很亮眼。

長滿了雜草的花圃,

才快一個月沒整理就亂成這樣。


張家孟一樣負責修剪花草,

我呢。沒傻藝術天分,

所以,我只有負責除草。

我今天實在有夠充實,

早上起床後開始大掃除,

我負責清3.4樓,

1.2樓就交由張家孟,

掃完都中午12點多了,

吃完中餐,沒讓自己閒著,

開始幫魚缸換水,

光是這部分就耗時2小時,

緊接著,就是整理花圃,

假日搞的比上班還忙。

整理過後的花圃,

看起來舒服多了。

這些帶有花朵的小花,

是在大雅花市採購的,

每顆都8元喔!

回家後,把已久沒用的花盆洗乾淨,

再將花移植到家中的陶瓷花盆。

是誰說我是8元的花啊!!

我們都是8元的花喔!

我們都是8元的花喔!

一直沒用到的竹籃,

吊在窗台剛剛好。

我們都是8元的花喔!

我們都是8元的花喔!

 我們都是8元的花喔!

我們都是8元的花喔!

對了,那小矮人是我之前買的戰利品一個39元。

美吧!

今天的天空真的好藍,

整理後的房子,

就像這天空一樣清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