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11:56:30時間是最殘酷的

Ma誇他「勇於接受」 友寄茫然落淚

友寄隆輝五日被遣送回日,他近鄉情怯、情緒沮喪,「戴手銬,是我一生最大恥辱」。前晚,他和友人徹夜話別,想到恐無法再和Makiyo見面,以及回日後工作沒著落,他茫然落淚。

和Ma還是情侶嗎?他說「是好朋友」,昨天他上機前和她通話,她誇他是「勇於接受的朋友」,彼此都說從情人降成朋友,但友寄的友人說:「他還是深愛著她,應該還是男女朋友!」

友寄前晚訴苦:「回日本,我很茫然,離開八個月,過去的工作環境也變了,不知道還找不找得到工作?先回大阪媽媽家吧。」沒在離台前探望被他毆打的林姓司機,是他最大遺憾,「沒去,是因為不知會被驅逐,或是保護管束,等確定被驅逐後已沒時間了。」

被移民署押解遣回,他很擔心畫面被日本媒體引用,給家人再一次傷痛,返鄉之路走得落寞、心亂。離台前,也沒能和Ma見一面,僅通電話道別,「未來我們會怎樣,感情會不會有變化,我沒有把握。愛是心裡面的層次,不只掛在嘴上,對她,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Ma昨說:「少了一個朋友,有失落感。這八個月來,他勇於接受,什麼事情都可接受,這不是一個普通人可以承擔的,他是一個很棒的男生,我要學習他可以『接受』難關的態度。」

友寄為Ma毆傷林姓司機,他坦然面對台灣法律,三度在媒體前以五體投地跪拜道歉,他為她扛下所有責任,也因愛她、在新聞節目中公開從去年十二月四日正式和Ma交往,「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Ma昨說:「當初是往這方向走,但出了事,沒繼續。」他為愛義無反顧,Ma媽昨笑他是「傻男人」。

Ma暫時被禁止出國,但她計畫和媽媽赴日探望奶奶、為亡父掃墓,會趁便看友寄嗎?她說:「應該不會,我們去橫濱,他在大阪。」似乎郎有情、妹已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