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20:15:34

到底要不要打招呼?

這次的KOREA之旅
在很開心的爬了將近四個小時的山後
( 明明就是邊爬邊罵髒話下完成的)
發現一個驚為天人的現象...
韓國人爬山都不會彼此打招呼的
記憶中~事實上在台中爬山時候
那些叔叔伯伯嬸嬸阿姨們
交會面幾乎都會打招呼
不然也是微笑點個頭
再不然看到奄奄一息的弱爬山者
都還會說聲" 加油~快爬到了"
但是在韓國...
天啊~ 沒有人要打招呼

第一次碰到這情況是
這次申請徒步旅遊
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ethod=view&m=0004004004001&p=04&art_id=49961&lang=cb
( 題外話... 我覺得徒步旅遊不錯耶
這次帶領我的義工是一位家庭主婦朴媽媽
她之前有到台灣留學過~所以備感親切
而且她好專業 還印出來資料邊帶領我們邊用圖片解說)
那邊其實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們在散步建走
基於因為徒步導覽有時候會擋到路
所以不好意思會對他們微笑或是打招呼一下
沒想到沒有人要理會我耶
所以幾次下 我也就不理擋路不擋路這件事情
要你們就自己往旁邊走不就推開我們
反正你們配備那麼齊全
透過太陽眼鏡瞪我 我也看不到啊

接著就是我去爬北岳山的時候
( 我深深相信 這不是觀光客會想去的路線
爬了將近四個小時的山除了看到少數的歐美人士
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亞洲觀光客 )
那個山~不會很難爬~
他有配備很好的階梯給你爬
沿路也有很好的風景讓你欣賞
更有很帥很可愛的阿兵哥給你看
但是我還是邊爬邊罵髒話的上山下山
沿路所有的爬山者沒有一個會互相打招呼
但是會你看我我看你的
如果我對他們禮貌的微笑
他們就投以冷漠的眼神對待
我心裡都會OS一直看那就打個招呼啊
看一個女生穿著裙子 背著時尚包包 穿著中統靴子爬山
很詭異 就問啊~ 不然打個招呼也好啊
就這樣將近四個小時的行程結束後
只有肅靖門那邊的阿兵哥還有小朋友有跟我打招呼甚至要我加油
其他人完全就是~~~~把我當奇異的東西在觀看!!!

當天晚上我回民宿就馬上跟我媽說這個奇特的景象
所以下次 我去爬山也要冷漠對待他們 ~ 哼

補充一下爬山的行程
請大家要好好看觀光社介紹的
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ethod=view&m=0003001004002&p=04&art_id=37825&lang=cb
從肅靖門爬到彰義門才是明智之舉
( 而且那邊才有看到外國人在申請爬山 )
千萬不要像我天真無邪般的從彰義門爬過肅靖門後
不知道哪邊是哪邊~跟那邊得阿兵哥韓文英文交流很久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偏偏又得去付岩洞居民中心
所以很帥氣的邊罵髒話邊往回爬

哇~第二篇也生產出來咧
但是這次IE當掉後重打的
所以本來是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
現在省略到只有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