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00:13:02昭雪

20090510台北信義-虎山自然步道

今天是母親節,早上大家一起享用兒子帶回來的母親節蛋糕,一同慶祝並拍照留念,為今年的母親節留下見證,我的兒子女兒一向都不善甜言蜜語,也不會主動說「母親節快樂」,還是我這個老媽自己去要的。

 

教會今天有慶祝母親節活動,女兒所教的主日學,小朋友有節目表演,兒子他們那群青年今天要負責中午的母親節愛餐,所以一早兒子女兒就忙著出門,何況基隆的中正教會今天有二十多位嘉賓要來永吉教會一同慶祝母親節,所以有些準備工作他們要提早去處理。

 

母親節我沒參加教會活動,留在家裡陪老公,快九點我們才出門,去走一趟福德街採買的路線,以往我們都會買些水果,今天太晚出門沒有任何斬獲兩手空空的下山。來到山下,老公說心情不好,原想在山上坐坐的,因此我們就隨意坐在虎山步道溪邊聊聊,以往經過這裡我們都是提著蔬果匆匆走過,對於溪邊小孩的戲水或晨運都沒認真瞧他一眼,今天坐在溪邊,才發現路過這裡的行人就好我們以前一樣都那麼匆忙不得閒。

 

老公對於他的病情有很大的疑慮,所以心情一直都不好,不過已經沒有前幾星期那麼暴躁瘋狂,早餐吃蛋糕時,老公還交代兒子女兒一些事情,老公就是深怕兒子女兒不懂老爸生病的苦。

 

自從老公發覺肚子「痛」至今,已經看過忠孝醫院二個醫生,中興醫院一個醫生、台大一個醫生、馬偕醫院三個醫生,還有一家兒鼻喉科,而這些醫生都無法給老公一個明確的答案,而看病中所做的檢查,從小腸钡劑攝影中發現到食道有被壓迫,做了X光檢查後發現肺門有陰影,這些結果都讓老公「覺得」他得了癌症,老公不是用「懷疑」,所以這些日子以來老公每天都過著很難過的日子。

 

星期四終於等到要去台大醫院照MRI的日子了,所以這幾天老公的情緒又開始不穩定,像老公這種「個性」的人,要去做檢查前會有不安的情緒,做完檢查後會有不安的等待日子,而在看報告之前也會有害怕緊張的心情,而且對這次的病情老公自認為不樂觀,所以這種複雜的情緒就這樣日日圍繞著他。

 

我不是病人我無法體會這些生病的感覺,而且我的個性比較大條,也比較遲鈍,是屬於那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非得等到醫生判定我得了絕症,否則我會逃避,會認為自己不會,會求上帝醫治我的病,所以我常跟家人說若真的萬一得了不治之症,先不要告訴我,讓我慢慢自己去發覺,否則我會「不是病死、而是被人嚇死」。

 

人長久以來最無法突破的困境,就是生老病死。我和我老公的個性完全不同,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也不能說我老公對他的病情的認定是錯的,因為這是一半一半的機率,而且「癌」這種東西可大可小,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掌握的,常常不是都說聞癌色變嗎,為了以後不會有所遺憾,這段日子我只能默默的陪伴,彼此互相鼓勵的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