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00:06:25昭雪

20090501我的離子燙新造型

今天是勞動節,剛好遇到星期五,所以我有三天的連續假日。事實上我們公司勞動節是沒放假的,今天可以休息,是先嚐「先樂後苦」滋味,那是用十月份的星期六要上班先換來的。當老闆的可都是精算的很,反正在私人公司上班,凡事都是老闆說了算,員工為五斗米只好折腰,要「不」那就只好走人。

 

所謂的「白領」今天是要上班的,公務員在這一天上班,這也是一種好處,能方便民眾趁今天去公家單位辦事,就像兒子今天一早就去「檢驗汽車」,把驗車這件大事了了。

 

老公要上班,而我休息,所以趁這個「空檔」出門去整理門面,想想距離上次上美容院已經又大半年了。騎單車來到松山路的飛沙龍,都快十一點,事實上永吉路就有五、六家美容院,而我卻捨近求遠,跑這麼遠來,最只要不是這裡手藝好,而是這裡價錢比較便宜啦。

 

談起我的髮質,實在一言難盡,有點遺憾沒遺傳到好的因子,能有一頭「烏黑秀麗」的頭髮。我天生白髮蒼蒼,現在一個月就有 一公分 以上的白髮冒出頭來,除此之後髮質捲毛又粗硬,唯一的優點就是「多」。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離子燙過的髮型對我最適合,所以目前的最愛就是這個啦!

 

一樣是燙髮,價位可不一樣,離子燙還有長、短髮之分,所謂一分價錢一分貨,羊毛出在羊身上,要漂亮就需要多付點錢啦。

 

美容院的燙髮技術有很多種,基本款就是一般燙,還有陶瓷燙、奈米燙、萊雅燙、、、、名目可真是多,價位也有很大的差別,設計師會推薦許多高價位的燙髮價格,然後會說這種價位的燙髮及護法比較不傷髮質,所以都為了愛美又不傷髮質,往往每次都會被設計師遊說,而讓荷包大大失血,我同事還有燙5000元以上的紀錄。

 

今天我沒選擇套餐的燙髮,而是短髮單點(燙髮、剪髮、洗頭各自付費)所以加起來價位比較便宜,不過這樣設計師就少賺一些,所以今天只花兩個鐘頭就完成,以前大約要三個鐘頭的時間,可能也是沒賺頭,設計師一刀就將我原先過肩長長的頭髮, 三兩 下就變成耳下肩上的短髮,要說設計師動作俐落,還是、、、,反正速度之快讓我有點受驚,不過還好我並不奢望付這種價錢有好的服務。

 

今天燙髮的過程,除了剪髮外,整個過程從洗頭、上藥水、、、都是由小妹包辦,當小妹在把頭髮燙直時,我都有點害怕小妹會燙到我的皮膚(技術不夠熟練),還好最後的結果,並沒有讓我失望或不滿意的走出美容院。

 

久久一次整理門面是很重要的事,尤其是女人,現在是「外貌協會」的年代,外表美麗的女人能讓人賞心悅目之外,還有點吃香,雖然我已經是個老女人,不過我還是認同這個說法。今天燙新髮,讓自己耳目一新,雖然「短髮造型」一時無法適應,不過「呆頭三天」之後,就會變成一個漂亮全新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