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22:47:37小野貓~

開學了...

今天是開學第2天了 我沒有去上課 等我睡醒也已經放學了

班上ㄝ換了班導 有些人都變了.....我ㄝ要...

才一個寒假就這樣 那暑假還得了阿

但是我的時差還是條不回來 還是不習慣開學

人在學校 心卻不在 我還沒玩夠

哎呀~最近好悶 好煩 感覺快抓狂了.....

我好想好想趕快找個地方發洩一下 我要俇玩......

要不然真的會 哪天火山爆發了





上一篇:糟糕...

下一篇:戀愛中的堅持

12 2008-06-04 14:13:08

這一株拍特寫吧,形狀超完美的。」妳說。我不經意地將鏡頭移入妳所在的位置,悄悄按下快門,把妳和那株向日葵牢牢地鎖進了剎納的永恆中。

53 2008-06-04 14:08:34

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國中認識的。

一開始我們生疏地很,總禮貌性地往來,像所有人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直到一年級下學期,我們從彼此的興趣相投繼而成為要好的朋友,就像所有人一樣,交到了所謂的『知己』。
後來陸陸續續發現一些有趣的事--諸如同年同月同日生、一樣喜歡繪畫、一樣個性乖癖等--我們明白,這驚奇無比的交心過程,可遇但不可求。
我們也有交換日記的習慣,分享彼此的心情與繪畫,並且樂此不疲。
……這些個小小的命中注定始終在我心裡,被珍藏地十分完好。

「欸,妳看!」面對著向日葵花海,妳用十分親暱的口吻說道。「他們好耀眼。」
我把腳踏車停住,並將太陽眼鏡摘下。「是啊,整個夏天都因為他們而變得更像夏天了。」
成簇的向日葵花,不負其名,直挺挺地面向著朝陽,一時之間我好似迷失了方向,跟著蒸發成霧,雲遊四海去了。
而她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妳發什麼呆,不是要照相嗎?」
我想起今天重要的事--製作暑假作業。主題是觀察夏天的某一種花卉,找出他的種種資料,並表明為什麼選擇這種花卉。
說到夏天的植物,我跟她不約而同地聯想到向日葵。
「夏天除了代表性植物向日葵,還有不少花可以觀察,請各位同學務必要用點心思,寫出選擇的理由,不要只單單給我花的資料,請多做延伸!」老師在講台上說道,批頭就把向日葵貼上標籤。
但這依然制止不了我們倆強烈的直覺。
可以的,我們一定能詮釋的很好。

〝科屬名:菊科向日葵屬﹔別名:望日蓮、迎陽花、日車、日輪草等﹔植物特性: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無分。其葉互生,邊緣有鋸齒,全株具茸毛。而花頭狀花序,單生莖頂、舌狀花、金黃色、中央筒狀花黃色或茶褐色、具向光性,有單瓣、重瓣,單花及多花等花型,花期主要在夏至秋季。〞--摘自花卉百科全書的部份資料,我把它騰在筆記本裡,突然發覺此舉有些多餘。
畢竟當你眼前即是照片裡遙不可及的畫面,那種真實的感觸才能引發更多的共鳴與想法。
「對喔。」我於是從背包拿出相機,開始攝影。早晨十一點的天空萬里無雲,我相機裡的記憶卡彷彿催促我,叫我照快些,似乎是怕我遺漏了這般絢爛的夏日藍天。
「這一株拍特寫吧,形狀超完美的。」妳說。我不經意地將鏡頭移入妳所在的位置,悄悄按下快門,把妳和那株向日葵牢牢地鎖進了剎納的永恆中。
妳好像沒有發現--這麼說是有根據的--妳行事作風低調,對拍照向來就很感冒。「拍好了。」
「還有這裡,妳站過來我這邊,這個角度很棒。」妳漫不經心的說道﹔我想妳跟我一樣,都被這艷麗的視覺衝擊給著了魂,神情有些迷惘。
我往妳那走,這時一陣風吹過,我聞到淡淡的草味、花香以及土壤粗曠的氣息。
「向日葵大概不能活在沒有太陽的地方,」妳依舊是用那失神的表情,低語道。「而太陽如果沒有向日葵,夏天就不可能多完整了。」
我明白妳當時的想法,直到現在,作業的內容已不可考,我依舊對這番話有著鮮明的印象。
「喂,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妳當初為什麼會聯想到向日葵?」妳問,不過眼睛卻望向遠方那被花海遮蔽的地平線。
「直覺吧。」我隨口答道。「妳呢?」
妳沉默了一會兒,接著說妳也是。
然後我們便繼續照相,繼續把作業完成。

方才轉眼,赫然發現我們已經畢業。

我們長伴的三年也總是難免一首終曲,在驪歌下,我們將交換日記的傳統延續下去。
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不免因為交集變少而顯得稍微生疏,連在日記裡能寫的字句也跟著縮減。
……然後想起了那年夏天,把我們緊繫在一起的那片向日葵。
我於是在日記上寫道:
向日葵跟太陽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即便雙方隔了一整片天空,他們依舊是很要好--因為夏天需要他們的友情,才會完整。

希望妳在掀開日記的瞬間,能夠聞到夏天的氣息,以及我深深的想念。

53 2008-06-04 14:06:40

我好想好想趕快找個地方發洩一下 我要俇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