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12:32:11健康

「靈魂拷問」:如果躺在手術臺上的是你本人,你願意讓自己做手術嗎?

作為外科醫生,何龍主要從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手術和綜合治療,基本上不是在門診出診就是在手術臺上。

 

「從醫過程中,最開心的是患者的信任,我看過的惡性腫瘤患者幾乎都會留我的電話號碼」,何龍說,醫生首先要信任自己的病人,跟患者溝通的時候,要多換位思考,從患者的角度去考慮問題。

日本神油 naskic持久液 日本神油噴劑 日本神油評價 日本神油效果 naskic神油  耐時王神油 

 

怎麽樣去達成醫患間這種互相信任呢?何龍和他的團隊一直認為,要有「絕對病人」的意識。醫生也不是神,就算作為醫生,也有生病的時候,任何人都難擺脫疾病的困擾。

 

2015年,何龍在美國密西根大學訪學

 

萬一你面對的這個患者就是你本人自己,你站在這個角度去思考,這個病是要怎麽去診斷、去治療,甚至在何龍帶教年輕規培醫生的時候,他都會向實習醫生們發出「靈魂拷問」——

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 綠騎士噴劑  綠騎士持久液 印度神油 日本黑豹  倍耐力 威馬持久液 耐士男用噴劑 

 

「這個手術你有沒有信心做下去?」

 

「如果你有信心做下去,那麽我再換一個問題給你,如果躺在手術臺上的病人是你自己,你願不願意讓自己(主刀)去做手術?如果你不願意,那就得繼續努力學習。」

 

如果等到有一天,哪怕躺在手術臺上的是「我們自己或者是親人」,面對此情此景,我們自己可以非常有信心的去開展手術,那你就非常成功了!他不僅是以這樣的標準要求自己,也要求著他帶教的醫生。

 

為患者答疑

 

從醫的過程非常辛苦,高強度的工作,大量的值班,沒有醫生敢拍著胸脯說學醫容易。

 

「但我們在幫助別人,做的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工作,我覺得我的工作就有了價值。」何龍說。東革阿裏咖啡 東革阿里 威格拉 水果威爾剛 液態威而鋼 卡瑪格 樂威壯  印度果凍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