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00:13:07詠詠

把愛情,活成遺憾。

在你面前轉身以後,我花多少時間,才能把傷痛踩在影子下?

那些日夜我已經不想計數,那些淚水我不想再追悔,只是愛還在,我很想告訴你我不想走,我很想念那些依偎的寧靜時分,我們都沒有改變,為什麼在她的考驗以後,我已經沒有勇氣喊出聲音,甚至沒有力氣再想起你說,"不要走"的樣子?

若你真沒有對不起我,為什麼你願意讓我難過?養大我的不安全感,吞噬我的笑容,啃蝕和平的假相,直到我在你們面前失控?

"不要走。"

我只能轉過頭假裝沒有聽見,跨過門檻走過長廊,繼續當個最熟悉的陌生人。熟悉的路線,你的溫柔和習慣,不知不覺,我都這麼習慣了。

 

"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每一條街
一步步曾經 一步步想念 在腳下蔓延
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流浪海角天邊
一步步走過 當時心願"

對於你我來說,學習停下事業的腳步習慣一個人,愛一個人,覺得好像有個人陪著走過下半生,很不容易;我只是不懂,當你努力的讓我愛上你以後,當我深陷其中,你也不能免俗,而她為什麼可以而你怎麼允許她傷害我?即便那天你看著我不說一句轉頭就走急急忙忙的追了過來。你又想證明甚麼?是的,驕傲的我就這麼愛了,滿意了嗎?

我不要你給我充裕的生活,我只想聽聽你累了的時候只會對我小小聲抱怨撒嬌的聲音,明明你忙我沒事,就讓我賴在你身邊,看著你工作打字,那就是我小小的幸福。我只希望和你喝茶對晤一個下午,聽著你驕傲的事蹟,心裡默默說著真是個大男孩,因為神采飛揚的你真的很迷人,怕我燙手親手泡的冠軍茶,那種小小的寵溺和在乎,到底是誰捨得讓我們之間,這樣慢慢消褪到盡頭。

儘管你不管我再冷臉色再難看,也不管我發了多少文警告再來騷擾我送你去地檢,陪伴,是你告訴我,你為我願意做的事,只要我需要你能夠。我要的是陪我一輩子,你願意嗎?不然,可不可以不要輕易打擾我的心,讓我打著文章淚流滿面,讓我有說不出口的想念和牽掛。

給你我從日本帶回的御守,看著你開心傳訊息給我,那時候的祝福都是真的。

但。。。你卻送給她絲巾,男孩子送一個女生絲巾,心細的你應該不會不懂甚麼意思。她在你生日回送你辨識吊牌,我的生日,你在凌晨十二點準時傳訊息告訴我,我喜歡的五月天日文專輯哪裡可以訂,只因剛從日本回來的我就是沒有買到這個,寫在某行小小的fb角落,連我都忘了我在自己fb提過這件事。在意,可是你卻送給她代表情意的東西!

若你真的不愛我,我生氣兩個禮拜了,擺高姿態冷臉兩周,你只當我鬧了脾氣,嘆了口氣還是會路過我很忙的辦公桌前,這條遠路,沒有你要的,也沒有她。我想我不該再自作多情說是為了我。。。

牽掛,想忘,卻忘不了的人。想愛,卻又害怕再受傷的人。你的愛,為什麼讓我不明白卻又好心痛?

我還有機會陪你走你對我描繪的人生嗎?放下我的驕傲,你會給我我要的還是繼續傷害我呢?已經沒有力氣了,也沒有勇氣了,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