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5 10:19:31隨緣令

[香港.香噴噴之旅] 行得通啦!

此趟香港之旅 我最驕傲的就是搭過九成香港的交通工具
除了火車外 其餘交通工具都給它狠狠地搭過至少一遍

一.飛機

這是到香港,一定要搭乘的交通工具
香港的赤蠟角機場和新加坡樟宜機場相比
香港多了份觀光味
因為從下飛機起走的便道二側都看得到香港旅遊資訊
讓我這觀光客從那些開放架上
拿到很實用的地圖及玩樂資訊
要推動觀光潮就是從這小地方開始囉!

二.機場快線

搭機場快線真的是意外啦!
原本因考量機場快線的費用太高所以想搭城巴機場酒店線的巴士
沒想到一直找不到巴士賣票的地方
只好作罷!
機場快線很舒服 很像在搭台灣的自強號
經過一大早搭飛機的折騰
我在列車上還是撐不住就睡著了
對列車外的風景印象只是一堆工程 其他都不記得了(其實也是因為沒看到)

搭機場快線的最大好處是他可以和地鐵站相連接
就很像台北火車站和捷運站結合一樣
如果機場快線的免費酒店接駁巴士沒有你呷意的
還可以轉搭地鐵到你下塌的酒店
如果你的酒店就在免費酒店接駁巴士的停站名單內
就不妨大膽花錢試坐機場快線

三.地鐵

到香港,沒搭地鐵就太枉費去香港了!
可能是年代久遠和色系的關係
香港的地鐵給我種不太乾淨明亮的感覺
感覺上 台北捷運真的明亮乾淨多了
那時也才發現 原來一個乾淨舒適的交通環境
是可以讓人身心放鬆的!
我決定要繼續支持捷運不可外食的政策 呵!

在台灣,搭手扶梯時習慣靠右,左邊讓其他人方便快速通過
但在香港好像沒有這種規範
有點小小不習慣哩

四.雙層巴士

雙層巴士應是香港有名的交通工具
在看港劇或港電影時
雙層巴士是少不了的最佳背景
我覺得坐上層最大的好處就是視野變遼濶了
雙層巴士唯一的缺點就是樓梯間很窄小
可能是為了要節省空間吧
如果再增胖 可能就不容易坐到上層的位子

五.電車

在香港島上
電車來回穿梭的景象讓人覺得很奇妙
就靠著鐵軌就可以在市區道路間穿梭
在出發前柯蘭一直大力推薦去坐叮叮車
於是我也去嚐鮮了一下
呼~~~真是過癮!
坐在上層有種在古代乘坐馬車逛大街的感覺
所經之處的兩側都盡在眼簾
雖然電車是沒有冷氣窗戶都打開
但仍不會覺得悶熱
以前在台灣搭公車時 沒開冷氣即使把窗戶全開還是覺得熱

六.太平山頂列車

香港太平山頂的夜景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太平山頂列車是不可以錯過的
我們是搭巴士上太平山頂
下山是搭列車的
排了很久的隊伍才輪到我們
列車總是塞滿整車廂的人才開駛
雖然和阿里山有點相像
但是感覺完全不一樣
在太平山頂那 看到的是繁華都市夜景

七.世界第一長空中手扶梯

要去中環半山 除了靠雙脫外
世界第一長的空中手扶梯是最佳選擇呢!
那手扶梯真的很長很長很長很長
讓人感覺無止盡
有了這手扶梯真的可以方便住在山上的民眾
或許台灣一些山區別墅也可以考慮這玩意兒.呵!

八.小巴

會搭小巴真的是意外啦
因為從中環山上下山時
不想要再走長長的手扶梯那裡
只好跳上突連開到眼前的小巴
只是我們坐錯方向 多花了不少冤枉錢
我聽不懂廣東話
但感覺好像想在哪裡下車 跟司機說一下就可以了
小巴的費用讓人感覺很貴
是算哩程的...
搭小巴全程都有種被騙的感覺

九.渡輪

我們飯店在灣仔 所以參觀完香港展覽會議中心後
就搭渡輪到對岸的尖沙咀
渡輪的位置很寬敞
覺得比高雄旗津的渡輪還要讚
視野也很棒
那椅子的靠背是可以自動轉換方向的
不論渡輪怎麼駛 都可以順著渡輪行駛的方向坐

渡輪讓我覺得很舒服~~~

十.空中纜車

我一定要大力讚賞海洋公園裡的空中纜車
它跨越好幾個山頭
纜車上上下下 看似可怕卻一點也不可怕
而且淺水灣及赤柱多少都瞧得到
不知台灣n年後是否會出現這樣的好技術
或許有點難吧!
空中纜車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啊!

十一.的士

就是小黃啦
只是在香港叫做小紅!
我們在回程到香港時是搭小紅
抱著想嚐試不同交通工具的心態
且小紅的費用比快線還低
因為搭小紅有機會走了趟香港的高速公路
看到了傳說中的青馬大橋
嗯~~~收穫豐富囉!

十二.天橋

雖然天橋不算是交通工具
但是卻是很便捷的交通便道
香港天橋的特色是可以將許多棟建築物相連接
避開一些快速道路
而且又有考量到不便措施
有電梯或手扶梯
有些路段因為走了天橋而讓人覺得縮短不少距離呢!

還是在再說一次
香港交通行得通啦~~~
這也是香港自由行可以暢銷的原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