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04:19:37小唯

李安與奧斯卡

先歡呼吧!!
李安終於得到奧斯卡最佳導演!
在家裡看現場轉播的時候﹐我說﹐其它所有的獎項都不重要﹐最佳男女主角﹑配角﹐I don’t really care﹐今年奧斯卡的重點﹐只是在於李安有沒有得最佳導演--我最大的缺點就是護短而且偏心﹐我對李安的支持造成了以上的偏頗﹐無藥可救。
當最佳導演的頒獎人上臺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今年的得獎人一定是李安。
因為頒獎人是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問我為什麼啊?
因為當年Tom Hanks第一次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片子《費城》﹐所飾演的角色﹐就是一名同性戀的律師。
跟朋友說這件事的時候﹐她說我在牽強附會。
我說那可不一定。
印像最深刻的是2002年的《芝加哥》獲得最佳影片﹐當時頒發最佳影片的頒獎人是麥克道格拉斯﹐而《芝加哥》的最佳女配角﹐正是麥克道格拉斯美麗的妻子凱薩琳麗塔瓊斯!
Academy的頒獎人和得獎者﹐向來煞費巧心﹐總有些令人會心一笑的安排﹐絲絲入扣。
回到李安。
看轉播的時候﹐聽到李安在台上發表感言﹐一開始﹐李安頗為幽默地看著手上的小金人笑著說:「Well,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謝謝《斷背山》的人物﹑工作人員﹑謝謝他的妻子﹑兒子﹑家人。他提到這部電影所表達的﹐只是一份愛。他說﹐有關這部片子﹐「教導我們拍攝『斷背山』的所有人很多,不只是同志男、女的愛情被社會拒絕,也在於這種愛情本身的偉大與重要。」
是的﹐這是以份有關愛的影片。
他說﹐在拍這部片的時候﹐他的父親過世了﹐而這部片子是獻給他的。
然後﹐李安在臺上感謝所有在台灣﹑香港﹑大陸的朋友﹐最後他以中文說:「謝謝大家的關心。」
後來李安在接受華文媒體訪問的時候說﹐因為他知道當時有很華人在看轉播﹐說中文是要表達他的感謝給大家聽的。
的確﹐那一刻﹐我還真的有一種(自作多情的)錯覺﹐似乎李安的那一句感謝﹐是說給我聽的呢!
一切的一切﹐都是有關愛。
李安對父母﹑妻兒的愛﹐甚至對影迷們的愛。
我們大家對李安的支持與愛~^^
聽到中文突然出現在奧斯卡上面﹐我們全家人爆出一聲超大型的的歡呼。我忍不住拍手叫好:李安實在太酷了!更興奮的是我老爸﹐笑聲響震天的說:台灣那些狗屁政客天天說要走向國際﹐走了一輩子也沒人甩他們﹐李安一部電影就可以在國際舞台上用中文致謝詞﹐哈哈哈哈哈哈~~(對啦﹐我老爸就這麼好笑﹐最後一直在哈哈哈。)
之後有一位同志朋友在家裡開酒﹐名為「慶祝李安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慶祝party」﹐就一面噴香檳一面喊:「酷兒加油﹑《斷背山》勝利﹑李安萬歲!」
好啦﹐其實最主要是想上來表達以下對於李安得到奧斯卡的喜悅。
也忍不住再一次將自己沉浸在《斷背山》的哀愁與感動裡。
李安與奧斯卡﹐實至名歸。
期待李安的下一部電影。
期待下一個真摯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