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9 13:16:16菈芙

塞拉維

我的心情像一片長滿飛燕草的土地
即使季節怎麼轉換
那一片藍還是忠心的不離我而去

這時如果有人撒下天竺葵的種子會怎樣
還有空位開出一朵一朵的紅色天竺葵嗎
哪來的養分啊?
那個撒種的人以為一片藍的草原會很希望穿上七彩的新衣
可是他知道嗎?
有種無能為力感抑制著我
即使播種了
也不會開出任何花朵的
何比白費力氣呢
不如去找下一個更肥沃的土地吧
我想他一定可以在那建造屬於他的花園

當初丟下飛燕草種子的班鳩已飛去
看著他展開翅膀的飛翔其實也為他高興
不用再小心翼翼的刁著那顆小小的種子
這不就是他渴望的自在嗎?
而且如果沒那顆種子
這塊土地可能還是黃禿禿的一片
哪來藍的可以擰出淚水的草原呢

只是這隻斑鳩也飛太快了吧
還是該說天竺葵主人走太慢呢
一個快到讓前一秒的點滴都變回憶
一個慢到讓我累積不出任何感覺

唉...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