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20:57:39就是我

對話

未希: 媽媽… 你真的認為我會忘記這件事嗎? 你也對我說 叫我忘記這孩子

媽媽: 這樣啊

未希: 當時我整個人都傻了 比起爸爸當時對我說叫我忘記的時候更難過

媽媽: 媽媽一點都不知道阿 我以為我自己很了解你 可是事實卻相反

未希: 其實我…我知道我自己做不到 怎麼說呢 是我不能夠忘記 因為…這不是別人的錯 是我自己種下的苦果 我只能接受這事實 媽媽不是也常對我說 自己要為自己所作的事負責 那我要負的責任 就是不能忘記我自己身體裡的這個孩子

媽媽: 未希 的確 我是說過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負責 但是 所謂的負責 並不是說要把自己往絕路上逼 雖然勇於承擔事情的責任是很重要 但是要有讓自己幸福的生活下去的念頭 也是很重要的

未希: 我怎麼還會幸福呢 我什麼都忘記不了

媽媽: 也是阿 也不是什麼事情能說忘就忘阿 不過… 雖然這很難 但是一定要加油度過這一關 媽媽也不是這時候才說這些 在這個世界上媽媽最愛的就是你 所以 媽媽也會陪著你一起加油

未希: 這個世界上最疼愛我 即使我讓你們這麼擔心 即使我做出這麼過份的事 即使我讓你和爸爸這麼痛苦 為什麼

媽媽: 這是為什麼呢 有些事情是沒有理由的 生下未希你 當我第一眼看到你那圓圓的小臉的時候 我就在想 阿 原來我是為了見到你 才來到這個世界的阿

未希: 媽媽 可能就是這種你對我無微不至的愛 才會讓我對這個孩子念念不忘 因為我是這孩子的媽媽 是這孩子的媽媽

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媽媽 我明白了一件事情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像
這樣 自由的呼吸 自由的奔跑 真是個奇蹟 雨點一粒一粒的飄落下來 還有身邊的樹一棵棵
的隨風擺動 看到這些 不禁讓我覺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14歲的媽媽
中的一段對話…….
假如是我
我可能
沒有勇氣吧!!

上一篇:我不喜歡無奈

下一篇: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