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6:46:14向不可能“軒”戰

About Design , about Life

生活 設計 藝術
當個快樂的生活家
快樂生活 釋FUN創意
飆升你的快樂指數
若想了解上個世紀的流行
芭比絕對是代表性之一
過去那些絕代風華
芭比的歷史演進其實也是對於那些過去的詳實紀錄
瑪莉蓮夢露還是不由得令我多看幾眼
想起七年之癢裡頭的性感寶貝
由知名設計師的收藏
感受對美感的堅持
另外三輛醒目的骨董車更是帶領大家回味復古風
有「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型四人車」之稱的Dauphine(法文是公主的意思),流暢的弧度是汽車工藝的優雅代表,Renault 最具時代意義的車款,並且採行李廂前置之的設計,達到都會行使便利特點,當時在美銷售還贏了福斯Beetle呢!
藍色的 La Motte De Buerre (一陀奶油)-Renault 4CV 真是相當可愛飽滿色彩風格,在取材不易的戰後時期,雖同樣採反動古典設計將行李廂前置,但少了典雅,多了小巧實用性。
VOVOL P210那方與圓搭配的合諧,讓人見識到那時候連商用卡車,也可以這麼講究美學,為那金屬增添更多風采。
而此次也有我喜愛的公仔收藏,其中TOKIDOKI品牌,原本我以為是日本公仔,卻是義大利設計師所設計,牛奶系列可以看出濃濃日本味道,是具有東西方合壁的公仔,看了官網更感受東洋味兒十足 (http://www.tokidoki.it)。
有英國怪獸之父之稱的Pete Fowler的怪獸系列也超可愛,讓我想起北海小英雄的感覺耶!是我錯覺嗎?
而James Jarvis這個老杯杯好眼熟唷!鐵定又是想到以往看到的卡通人物了!電視兒童的遺毒。
另外,在創意市集105有出現的水果盤,那翠綠的色彩讓人看了覺得心情都好了起來,想像自己在悠閒時光中,吃著熱帶水果喝上用紐扣杯裝盛的茶飲,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容易地得到大大的滿足。
看到這玩意,聯想到大學友江太太,可能是這是線條簡單的可愛人物書籤吧,水上活動都栩栩如生,可能是希望大家能在茫茫書海中也能盡情享樂(個人淺見)。
香蕉皮警告也相當俏皮可愛,聯想到KERORO不由自主想去踩香蕉皮,有另一番寓意。
可能因為是在原佳里糖廠展出,像是回到畢製時候的四四南村,那樣的舊建築,更有獨特魅力。
而參觀後其實覺得在展場中的這項標語也是我認為最大的收穫!

「設計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即使是嚴肅的設計,也不過是為了讓你快樂。
快樂,來自於「用心生活」。
戀上設計,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活家!」

上一篇:錯過...

下一篇:感謝不親切的學友?!

2007-10-19 23:54:24

又去哪玩啦>>沒通知一聲
故宮有豪華展喔~有想到約你去
最近我又開始作夢ㄌ 夢真是折磨我的東西

突然想你 好想咬你一口 可愛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