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4:08:09可可

的藝術風格

玉器制作工藝,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藝術風格,熟悉各個時代、各個地區的玉器工藝水平是鑒定古玉的先決條件。技術水平不等于藝術水平,有時技術達到了,藝術卻達不到,在古代玉器藝術水平中,成熟的藝術是當今難以仿制的,具體體現為那些藝術水平高的玉器更難仿制,鑒定起來也相對容易。
  鑒定方法:人眼觀察,與真器對比研究;適用范圍:一切具有藝術性玉器;辟如漢代玉人物、馬、獸 類,特別是圓雕作品,那種圓潤、飽滿、流暢的線條,迄今仍極難仿制。可以說,愈是技術含量高的大件作品,圓雕作品,器型復雜作品,愈容易鑒定。原因是制作難度大,容易留下破綻;相反,那些器形簡單的、藝術含量低的玉器仿制特別容易,鑒定起來則難。重要的是,美的藝術只有手法,沒有方法,藝術達到一個界限不再能前進,這種界限或早已達到而不能再突破;并且這樣一種技術也不能傳達,而是每個人直接受之于天,因而人亡技絕。等待大自然再度賦予另一個人同樣的才能。
向您推薦:紀念章  螺絲  台北婚紗出租  

上一篇:化嚴重的雞骨白

下一篇:玉器埋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