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03:29:22洛凝

完成壮举并成仁~槟大桥跑2009


十一月二十二号,对于当天生日的朋友,或者是摆结婚喜筵的人,都算是好日子。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轰轰烈烈的纪念日。

因为朋友的一句话,我加入完成了这项壮举,也让我得到了一次难忘的“惨痛”经历。 “难得槟城大桥封路,就让你在上面大摇大摆的跑耶,一年一次,机会难得。”

它挑起了我的兴趣,心想着,人生在世,应该什么都要去尝试;这时柴九哥的口头禅‘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紧要 痛快!’在我脑海里闪过……

好吧,痛快地答应了朋友,胆粗粗地就跑去报名参加。 报名了以后,也没积极地去训练,连开跑时间和路线图都不懂,全交由朋友去搞定。


(大桥跑三人组)

到了比赛当天,从朋友口中知道了要跑的路段,才开始胆怯了起来,因为那段路,驾车的话,都需要40分钟,现在是用双脚跑哦,而且,开跑的时间是凌晨三点半,我在放工后又被朋友拉去庆生,完全没休息到还要跑21公里,想想真的有点腿软。但已经报名了,而且隔天都拿假了,心里想着,死就死吧,最多在家里睡一整天。 22号凌晨两点半,与朋友会合后,就抱着慷慨就义的心情出发了,殊不知,日落洞大道竟然封路了,有点路痴的我,在唯一懂得的路线被封后,只好求助地头虫。

几经辛苦,终于到达目的地的外围,车辆不得进入,只好找地方泊好,走了差不多一公里的路才到达起跑点,我们还笑说,还没开始就已经热身了。 今年因为有某电讯公司赞助识别器,所以是第一年使用扫描的方式来确定参赛者有没有作弊以及计算每位参赛者全程所花费的时间。而且,不需要提早报到!不知情的我们,在提早一个小时到后,只好暗自咒骂着主办当局并与周公不断的拔河,等待着挑战的到来。

终于,时间到了,兴奋地走到起跑点上,一开始就不打算跑的我们,在有人潮的路段假假地跑了一下,就开始用走的。 走着走着,有一位说她平常没运动,一定包尾的人竟然健步如飞的走到不见踪影,只剩下我和另一位刚认识的朋友在那边傻眼地看着她消失。因为长程需要保持体力的理论我还懂,所以也没想要去追上她,就照着我自身的速度来走。

刚开始还会欣赏路旁的夜景,和新认识的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到终于踏上大桥的那一霎那,真的很兴奋,还大喊:“大桥,我来了。”沿途看到很多来“游”大桥的人,在那里拼命拍照,但我们却丝毫不敢停下来,因为想要在限定的时间内走到终点,才有机会抽幸运奖(大奖是普腾赛佳)。

过了大桥的最顶点,身体和脚已经有点不听使唤,开始叫嚣着要停下来休息。可是我和那位新朋友一直在互相鼓励打气,终于走到大桥的转折处的时候,我们一直跟对方说:“加油加油,我们已经完成一半,快要到了。”就这样,我们一直勉强支撑的走下去。

走着回去的时候,看到分栏另一批沿着我们刚走过的路的参赛者,已经崩溃地在破口大骂,当中不乏三字经。我们还在想,这些人要跑之前就应该知道是这么远的啦,还骂什么?可是当我们终于下了桥,才知道竟然要绕到e-gate转一圈才能走回皇后湾的终点时,连我都忍不住要崩溃爆粗了。 因为在还未下桥时我们还很兴奋地说,只要走回来时的路就到了,殊不知竟然还要加多一圈,对于精神已经涣散的我们来说是晴天霹雳的消息。

突然羡慕起前面的那位长腿参赛者可以在脚上贴上四块大会赞助的萨隆巴斯(salonpas),而我真的完全不敢停下来贴,因为我知道只要一停,我就会直接坐下来不走了。

走着走着,已经连说话都会用尽体力,只是下意识的驱动双脚一直走,在全身的骨架都快要散开的情况下,所凭的就只是我们的意志以及不服输的信念。终于终于看到终点站时,简直就像沙漠中饥渴很久的旅人看到绿洲,差一点就感动落泪。一脚踏上终点的地毯,很应景的看到一排担架和轮椅在候着,当时已经觉得左脚很痛,应该是拉伤了,可是,在得知我们比预定时间迟了十余分钟时,真的有欲哭无泪之感,也不想去寻求什么医药协助,只想着快点回家。

(因为一位当摄记的朋友把我们在途中叫他拍的照片不小心洗掉了,本来以为没有照片可兹纪念了,没想到竟然在官网发现了这张沧海遗珠。)

在经历那种非人的折磨将赛事完成后还是不能达标,那一刻真的很失落。最后,只好安慰自己说:至少,我走完全程了。 在走回去泊车地点的时候,天空飘着毛毛雨,是不是在为我哀悼呢?

强忍着脚痛驾车回家,竟然因为疲劳过度和淋雨的关系,病倒了。真如同事玩笑说的,我送给自己一份最难忘的生日礼物呢。 经历了这一次极限挑战后,我才发觉,其实在面对困境时,朋友的勉励打气是最重要的。回想到当时如果只是我一个人在走,没有朋友在身旁互相打气勉励,我是不可能走完全程的。

当然,不可或缺的是那份意志以及坚持到底的信念,不然也无法完成这项壮举了。所以,经过了这个惨痛的经历后,我知道只要秉持坚持到底的信念,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能够解决。还在计划着,明年再挑战,并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槟城大桥,我一定要征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