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04:31:46伊凡

是可忍,孰不可忍 - 掐死你個「教育不長」!

實在不想批評台灣的政治,畢竟我已經不住在那裡了。但總是免不了關心,所以家裡裝的小耳朵還是每到晚上9點準時收看台灣新聞。但台灣的一些事,真的是看不到聽不見則以,一看到聽到就忍不住要抓狂!

新聞本身除了政治新聞其他都是地方新聞、一點國際消息都沒有就算了,另外一些眾所周知的亂相也不要提了。那些政客講的話有時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像今晚,新的教育部長竟好整以暇地題出,要把台灣地圖來個90度逆時鐘大旋轉,這樣原本在中國大陸右邊的台灣,會變成在中國的上方!為什麼?他說:「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的人,都可以以他們的地方作中心,台灣當然不能放棄這一點,台灣應該找回他的中心點。」

以台灣為中心點當然好,因為人住哪自然而然把哪裡當中心點,但試問,有哪個國家會因為以自己為中心點,而把地圖給轉個圈圈擺?聽到這樣的話我只覺連血液都要被氣得逆轉了,這是什麼樣的教育部長,能說出這樣的話?!我好奇,這樣世界之首的做法有多少國家會跟進?這對學生們、地理學家、甚至歷史學家要有多大的影響?!再想,那我住南非,要以它為中心點的話,我是不是乾脆把它放在赤道中間好些?!又不是拼拼圖?!

到此,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台灣有人看新聞看到砸電視,甚至氣得高血壓、心臟病病發而死!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有資格評論他人的言論,但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又是一個教育部長,講話要想想吧?真想把他捏~死!

我想我其實比他更無聊,因為竟然為了他這些無稽之談浪費這許多篇幅、害我的朋友看到汙穢他們眼睛的東西!而且這還不能算是大新聞!當成是笑話吧!我該回到我的研究室了,我準備要和「2003全民亂講」技術合作,讓我的電視可以有蒼蠅拍或拖鞋的功能,這樣至少我可以直接又不傷身地發洩,下次看到政客就按個鍵:打、打、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