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0 04:48:40伊凡

隨想 - 冬天來了

早上如果起不來,起來以後還是懶洋洋的、滿是睡意的話,就表示冬天來了!

今早都已8點多了還是起不來,死捉著兩層厚厚的被子,眼睛捨不得離開黑暗的寧靜。這種情緒被帶到馬桶上。撐著半開的眼皮,青澀地讀著UCT新蓋好的化工大樓。讀不到兩段,鼻子也開始抗議,滴滴答答地流不停…

回到房間後瞪眼瞧著窗外的天,不陰不晴外加點風,還怪涼的,一面露出肚皮換衣服,一面慵懶地想著今天的行程。我實在一點去上課的動力都沒有。這種天氣只適合當大懶熊暖暖和和地抱著小被被冬眠,而時間則是我這個還沒畢業的大學生所負不起的。

換季的感覺就像換情人,舊情人欲走還留,新情人就迫不及待要搬進來了。夏天還沒走,秋天就要來了,鼻子一時分不清季節,錯亂之下只能打噴嚏,衛生紙是最無辜的,不清不楚地沾了一身的鼻涕戰死在垃圾桶裡。

唉!我真的不喜歡冬天,尤其是南半球的秋冬春,霸氣地佔據了整年裡最精華的時刻。想到這裡我的winter blue就又要發作了…

好!我決定要移居到夏熱帶氣候的地方去,我只愛夏天!

2pm, Friday, 5 March 2004

圖說:人家就是不想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