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0:37:29寶貝不要哭

希望渺茫的睹注

以思考。這本斟,並不是堪門性的硏究窖,而正如法國人那樣,作者並不拘泥於細微的硏究資料。但 此窬仍是一本値得一詖的窬。雖然不考I®新的硏究而談論巴赫,是一件極爲危險的琪,但作者却以獨 特的方法,把道種危險,巧妙的閃避了。他赀悟於「希望渺茫的睹注」,但作者却不能不把它撰寫出 來。
卽使被論述過許多,但有關巴赫的亊,却必須反覆地撰寫。巴赫就是這樣的作曲家。對於他的音 樂,只要更加了解,就會把人抓牢不放。這種難以is信的完全的音樂家的秘密,時常成爲新的探求的 對象。不論以前有過多麼精彩的巴赫論,或是好的詳細的硏究,最後也只能箅是一M瞎子在摸象。就 像可以引發這種感觸那樣,巴赫贲在就是巨大的存在。於是,任何人都會想,那麼我自己呢?然後, 當你把畨寫完之後,就舍自問自己所感觸的,究竟是巴赫的頭呢?還是胸部?或只是四隻脚而已?此 i竟接近到巴赫全貌的何嵇境界,只能由躋者自己去判斷。但我可以道麼說,此蛊確贲接近了巴赫 的本質,這是可以深信不疑的。當我第一次看到此逛時,原先並沒有多大興趣。原因是,作者呂克安 德烈•馬塞爾,是一九一九年出生的法國作曲家,也是Cahiers du Sud雜誌的評論家,但他並不能 算是巴赫奪家,所以我想此窬可能又是一本反覆地讚頌巴赫的俗进。可是隨若往下細讓,很令人欣慰 的,我的預想完全被打破。例如有關巴赫的數目的象徵,我雖然和作者的想法稍有不同,但從整體上 看,有許多地方不由得和作者發生共嗚,同時多少也受到啓發。的確,作者也在頌讚巴赫(可是,任
268 向您推薦:永和海鮮餐廳  台北影印機買賣  三重咖啡館  

提出個人看法
生活與消費者
適合妳就好
皸紋和陰影
細節問題
帝國的回憶
淸涼飲料
臺北國際雙年展
廣告城
身體健康

上一篇:公共安全

下一篇:希望之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