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6:59:03雪魅

【愛情事務所】空間

親愛的顧問:
  我現在是一個大學生,前幾天,我的女朋友,突然告訴我,說我給她太多壓力,她需要一點空間……
  我聽到這話,有點無措,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很愛她,我以為,她應該也愛我,我認為我們之間應該是沒有秘密的,所以當她這樣跟我說時,我覺得很挫折,我不懂她為何會突然提出這個要求……
  我們沒有吵架,也沒有冷戰……可能算有一點啦!就是之前不久,她突然在躲我,打電話給她都跟我說她在忙所以沒空講,然後也很少上線,上線也都在忙,我知道她最近的確是因為課業壓力忙了一點,但是她以前也是這樣忙,總會抽出一點時間給我們的愛情,所以我迷惘了……這樣算是冷戰嗎?沒有原因的……
  那天,她主動打給我,講到一半就哭了,我嚇得不知道如何是好,問她需不需要我去陪她,她卻說要我給他一點空間,我到底該怎麼辦呢?我知道不該讓女生哭,尤其是心愛的女生,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呢!哎喲,我不會講,總之就是,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呢?
                不知如何是好的 杰克

親愛的杰克,感謝你的來信,我想,你是真的很愛你的女友,而你是否真的給她太多壓力了呢?

其實男女雙方交往,不應該毫無空間的,應該要給彼此留一點喘息的空間,即使再相愛的男女,甚至是夫妻,都應該為對方保留一點私人的空間。
原因無他,只因為就算兩個人在交往,很要好、很相愛,但兩個人依舊是兩個單獨的個體,愛情是個很玄奧的課題,有時候,想表現在親密,卻害怕讓對方喘不過氣,我想你害怕的是這個吧。其實你不知道藉由一些小小的感動通常比每天不斷說出口的:我愛你還要來得有用。你可以準備一點小東西,這些東西可能是你知道她喜歡的卡通人物,而你逛街又剛好看到的東西,然後,偷偷遞給他,她會感覺到你的溫暖,在沒看到你人的情況下,卻又會有驚喜感,在她的心裡,可能是充滿對你的想念喔!女生很難懂,但其實只要一點巧思,她們也是很好哄的呢!

至於你給壓力,你會不會常常問她:你愛不愛我,或每天叨叨絮絮說今天要去哪等她,約在哪見面之類的?也許你只是要表達你的關心,但無形中反而會令她認為你除了這麼做沒有別的花樣,寥無新意,在初交往期間,這麼做或許會令感情倍增,但久了,可是會反感的!所以你必須要做一些調整,也要給她一些時間調整~

我想你們現階段最需要的是冷靜,你們需要彼此安靜的想一想,該怎麼繼續走下去,如果仍然認為彼此都還愛對方,就要溝通,給她一點空間是必要的,但這個空間不是開始對她不聞不問,說不定你真的有些地方令她不滿,而你卻不知道,這時候,問清楚就是必要的了,她也許一時不會說,一時不想說,但你要保留一種遠距離的關心,傳些簡訊,道歉,送小禮物之類的,可以緩和一些氣氛,等到她心情好一點,或是比較不忙的時候,就找個時間問清楚吧!絕對不可以在當下就衝動堅持要問出來,女生在這種情形下是很倔強的,如果她沒自己說,你怎麼問都是沒有用的喔!你的空間就是不要一天到晚在她面前晃,看她什麼時候願意說,要保持對她的關注,這樣才能確保這段感情還能挽回……

要記住一點:
談戀愛其實不一定要每天膩在一起,偶爾的分開會更懷念。因為人分開了,心卻會越靠越近。

希望你也能幸福快樂。
*~星辰~* 2007-11-15 20:38:14

當戀人陷入愛情漩渦時
總是盲目的摸索著感覺
有時酸酸
有時甜甜
有時又苦苦
可是
卻不曾聽人說想放棄談戀愛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