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12:14:43那個她

三個月已滿

三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原本極度討厭香港的我

經歷了每天聽著廣東話 吃著貴得要命又難吃的食物 穿越滿滿的大陸人潮

竟然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

所以人類的確是一個很容易適應新環境的物種(?)

離開台灣後才會懷念家鄉的好 特別是食物和生活便利性

讓我很想每個月都飛台北過夜班 儘管機艙內滿滿的大陸客 我真的無所謂


並不是要抱怨這間公司不好 應該是說進來工作後才知道原來亞洲公司都差不多

好與壞的差別不大:遊戲方式裡包含很多淺規則 流言八卦流竄的速度之快

就把它當作是在辦公室工作 只是你的辦公桌放在機艙裡 你的位置是在crew seat上

演戲的技巧和逼真度就真的看個人了

你可以選擇幫阿哥阿姊們擦鞋或者就是把自己的份內事情做好閉嘴

每次的飛行都遇到不同的組員 的確也沒有必要再把自己的祖宗八代介紹給對方

也許我不是如此良善的人 對方的親朋好友愛人的事情我也沒有想要關心

避免討論及散佈別人的八卦 這是我要求自己必須做到的

畢竟如果我是當事人 也不希望別人用這方式對我...


這份工作支撐我的就是薪水無誤 犧牲了健康的代價

短短的三個月 體會到"被榨乾"這件事

憔悴是台灣的親朋好友們看到我後說的第一句話

剛上線的我很討厭這份工作內容 它的確不難 只是我們不熟工作內容

現在呈現不討厭也不喜歡 (再度覺得人類是不是很容易適應?)

只是當你休假時 你沒有找到自己的興趣或者運動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真的就是一團爛泥 吃東西睡覺看影集 然後兩天三天就這樣過去了(敝人就呈現這樣的模式)

懶惰是會成平方倍增的! 時間也不會停留

特別在外站 當你體力透支卻又睡不著 你可以選擇躺在床上盯著ipad/滑手機抑或看點書增加一點知識

空服員這工作似乎會越做越笨 而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當你越來越懶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