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23:09:13日光晴朗

。衝突。

近來新聞一直在播報日本與大陸、南韓的衝突,
著實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我不是不關心國與國之間的問題,
而是即便我很擔心,我也使不上勁。

由於男友是韓國人,他告訴我現在大多數的韓國人都很討厭日本人,
他很擔心會有任何事情再讓韓國和日本爆發更大的衝突。

韓國的獨島還是日本的獨島?誰能夠定義?
歷史上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在來裁定是不是有點太難了?
難解難分的兩國關係,是不是該現在的我們來煩惱?

這就好像是我們的釣魚台問題,這該是我們的還是日本的?
好像老祖宗也沒明確的說明過?

為了這領土歸屬及歷史解釋的問題,
我們台灣人、韓國人和大陸人都在憤怒的燃燒日本的國旗,抗議,
可是卻沒有人能靜下心來把整件事情的來頭去脈想個透徹。
也許即便想了也沒用吧?沒頭沒尾的,叫人如何摸得清?

這種族或是國家間的衝突問題似乎也一直存在在不同的國家裡,
不管是任何的因素所引起的,總是每個國家的隱憂吧。
記得在紐西蘭時,歐洲等這些白人也很歧視我們,
他們一直都很瞧不起我們這些亞洲人,認為我們是低等民族,
去購物時總是受到不平等待遇,真的是很莫名奇妙。

然而也或許是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同個學校裡唸英文,
在語言學校就比較不會有這種情況的發生了~
不管你是台灣人、韓國人、日本人還是那國人,
每個人都是"麻吉",那還分那黃種人、白種人之類的。
雖然很自然的台灣人就會跟台灣人混一起,
韓國人就跟韓國人等,可是那也是因為我們想去尋找"家鄉"的感覺吧~
能夠聽到或是說自己的家鄉話就覺得很有親切感,
所以每次都不是很喜歡說國語,就是愛說台語,
也就這樣,那近一年的遊學讓我的台語突飛猛進了不久。

我不想要任何的衝突發生在世界的任一個角落,
我只想要大家都能和平、幸福快樂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這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