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10:32:45园子

[霹雳耽美同人]決斷紫華閒(一)

負傷的劍子低垂的右手緊握者古塵,放置者因紫龍的劍气而划傷的右肩不管。面對眼神始終如一的佛劍,聲音是那麽的微小和怯弱:“對不起……龍宿,他……逃了。”

“沒關係,在這場戰爭中,是你贏了!”

劍子想起剛才龍宿在使用那洗盡鉛華的絕招之時效對招自己說的那句話:“……疏樓不在,西風多情……”

原來我贏的只是這場戰鬥,那我輸掉的呢……

——————····偉岸的分隔綫····——————

華陽初上鴻門紅,疏樓更迭,龍鱗不減風采。紫金簫,白玉琴,宮燈夜明曇華正盛,共飲逍遙一世悠然……

細雨微洒在宮燈帷之上激起一陣攪人心扉的迷霧,暮靄更添新芽嫩綠。微風拂面,愈使園内紫丁香濃郁的香味迷醉他人。

遠遠的便可以看見號稱“天下第一華麗無雙”的疏樓龍宿正在宮燈帷中揮筆潑墨。橫、撇之間盡顯一代儒門龍首尊貴絕傲之氣魄。流暢不失剛強,婉轉又帶率直。然而這一切卻不及他頭上無數顆的閃亮繽紛而耀眼奪目。

憶起之前曾問過他:“龍宿,汝之頭、身、扇、劍共有多少顆珍珠?”

原本只是想說,即使華麗繁縟如儒家,也應該不要太過奢華。誰知他竟然能掰到八竿子打不著的地方。

“噢……好友,劍子先跡。汝肯為吾再多添幾処珍珠,以盡顯疏樓龍宿的風采了?”龍宿自然是不可能你挖坑我就跳之人。將手中瓖滿珍珠与寶石的薄扇轉了兩個圓圈,遮住嘴巴淺\淺\低笑。

“非也,吾是怕汝頭上、身上、手上的負重過多,影響一代龍首的身手而已。”

“噢,如此説來。吾是會錯汝之含義了?”

“正是。儒之繁縟雖不及道之清修,但也適應適可而止。華麗亦不如于奢華啊。好友……”

“嘖嘖……劍子好友,汝不明白吾的華麗珍珠代表的意思才會如此言語,吾不怪你。”

“吾洗耳恭聽。”

“當然!”手中綢扇划出一道優美的弧綫后指向劍子,“劍子好友,汝未發現吾之珍珠以不同于初始之日嗎?”

“非也。”劍子回道,“如果那時的汝便有如此之多的負擔,吾看鳳兒會比較高興。”

“噢,此話怎講?”

“負重過多,不長身高,節約布料。鳳兒不會很高興嗎?”

“啊~~劍子!嘖嘖……誤交損友誤交損友!”龍宿用綢扇遮住半臉,不停的搖頭但卻盡透笑意,“汝不知,自從你我互換定情信物之後,每隔一年吾便加上一顆珍珠以示我們的友情更深一步。吾這是為輕易而背負的華麗,豈有捨去或減少的理由呢?”

“噢,如此説來……爲了顯示吾之體貼。”劍子拿起放在一邊的紫金簫説道,“你的紫金簫也該換囘我的白玉琴了……”說罷便要用紫金簫取囘石桌上的白玉琴。

“啊!玆事體大、玆事體大……”龍宿連忙不停的用扇子製造者無數個閃爍不已的圓圈。“好友,汝豈能誤解吾之好意呢?”龍宿的做戲就差沒拿雙手捂住胸口了。眉頭緊鎖、滿臉愁容、痛心疾首。

“噢,那我該如何理解呢?”劍子完全無視龍宿的嬉戲。

“照字面意思理解即可啊。哈哈哈哈~~~~”

而到現在爲止也沒有弄清他所能隨身攜帶的珍珠到底有多少顆。

……其實我沒有什麽想法,一點也不想知道他那些攝人魂魄的華麗有沒有三千多顆的……真的……